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专题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领导深入师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率先垂范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声势见实效

来源:党委宣传部、各教学单位 发布时间:2021-05-06 22:21 浏览次数: 【字体: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校师生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信仰根基,厚植爱党爱国情怀,4月以来,学校领导率先垂范,深入师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校领导结合学校实际,注重对象化、分众化和互动化,突出宣讲的针对性、生动性、实效性,以上率下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声势见实效。

0f39d52b61dd4ef39f23ca7bedf151c5.Jpeg

学校党委书记蔡昌卓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

校党委书记蔡昌卓面向全校学生党员代表离退休党员分别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蔡昌卓书记对青年学生党员如何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长见识增才干提出了四点要求,强调广大学生党员深入学习党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发挥“领头羊”的模范带头作用,争做“德艺双馨”的广艺青年;要做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校的时代新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努力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他希望广大离退休老党员深入学习党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校的青年教师的引路人;以学党史为契机,继续发扬党员优良传统,利用专业优势,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07c907a839b74061bd17c0de1fb6373c.Jpeg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侯道辉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侯道辉为音乐学院、舞蹈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强调要积极开展宣讲活动,以多种形式学习党史,讲好专题党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教育教学中,开展“艺术+红色主旋律”党史学习教育,党史知识竞赛,“学史力行”志愿服务活动,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大格局。他希望师生们要深入学习党史,把红色艺术资源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努力创作并推出一大批富有时代气息的党史题材文艺作品。

691f7c3f7eb24260a0076ccf25acbbe2.Png

学校党委副书记毛茂林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毛茂林为设计学院、人文学院、艺术研究院师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师生要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党史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dddcb12e88764bcd9d885272a1038772.Jpeg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韦俊平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韦俊平为造型艺术学院、美术教育学院、后勤基建处、图书馆师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强调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并对广大青年学子提出四点希望,希望青年一代要懂得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要勤奋学习,练就过硬的本领;要勇于实践,担当起时代的重任;要遵纪守法,积极向上。

1060f0ea5c91489d83f5321d0f07cf9c.Jpeg

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韦文帝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韦文帝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中国画学院/漓江画派学院师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希望广大师生深入学习党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联系实际,利用当地丰富的红色资源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建设壮美广西、大美广艺的实际工作相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611fbc972c5e4fbf9abda9e0789a2c84.Png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伏虎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伏虎为武装部(保卫处)、招生办公室、公共课教学部、美术学院、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指出学习党史、研究党史,就要通过学习,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使广大师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不断增强斗争本领;学习党史、研究党史,就要将党史学习和推动工作相结合,与办好师生关心的实事相结合,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奋力助推学校“十四五”发展实现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483ee8c329cb4b02b1e09bf25b0de7ec.Jpeg

学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韦春灵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

学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韦春灵为建筑艺术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师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韦春灵总会计师在宣讲中强调,学习党史可以让我们的信仰更加坚定,只有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才能更加了解中国的历史,才能更好的明确未来发展的方向,才能更加坚定的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奋斗。

本次学校党委宣讲团的集中宣讲,在全校师生中持续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广大师生表示,学校领导的宣讲具有高度的理论性和指导性,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围绕党史著作精心研读,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立足岗位、立足专业,积极作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赓续红色基因,汲取前进的力量,积极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按照学校《关于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的通知》安排,学校还将邀请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来校宣讲。各二层机构党组织也通过召开教职工大会、学生大会、“三会一课”等形式对师生开展宣讲,学校各级党校、团校也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到党课、团课培训内容中。目前,各项宣讲正有序进行。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