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专题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组织领导干部参观脱贫攻坚成就展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5-15 19:35 浏览次数: 【字体:


df98c5d8e3c64d6b851778447813787a.Jpeg

为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让党员干部更直观地感受广西脱贫攻坚的巨大成就,5月14日上午,学校领导蔡昌卓、毛茂林、韦俊平、韦文帝、伏虎、韦春灵、学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以及曾经参与过脱贫攻坚任务的驻村第一书记前往广西展览馆观看广西脱贫攻坚成就展。此次观展也是我校开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的重要内容之一。

广西脱贫攻坚成就展由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广西日报社承办,共分为“高屋建瓴 殷殷重托”“久困于穷 战天斗地”“众志成城 精准扶贫”“攻坚克难 成就辉煌”“榜样力量 激励前行”5个篇章。展览面积4000多平方米,共展出500多幅(组)图片、18处视频、30个场景、20组约300件实物,展览在图片、文摘、视频、音频等传统展示手段的基础上,通过场景复原、电子图表、文物实物、沙盘展示、观众互动等多种展示手段,集中展现全区各族干部群众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生动实践,全面呈现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广西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光辉历程、历史性成就和宝贵经验,生动再现全区各级党员干部、各族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涌现的典型事迹和感人故事,为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提供了鲜活教材和生动样本。

展览中,一个个形象的影像作品呈现眼前,无不生动讲述了广西脱贫攻坚路上的艰辛、曲折、收获、成果、欢乐,而一幅幅生动的画面又记录着广西各地脱贫攻坚带来的新变化、新风貌、新动力、新感受。大家认真聆听解说员讲解,不时驻足观看、相互交流、拍照留念。一串串对比数字、一件件动人事迹、一个个感人瞬间、一张张幸福笑脸,无不向大家生动诠释了八桂大地广大党员干部为打赢全区脱贫攻坚战敢于啃下“硬骨头”的奋斗精神和政治担当。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更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起步之年。通过参观成就展,广大党员干部加深了对脱贫攻坚工作不易的体会,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进一步增强了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壮美广西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脱贫攻坚伟大创举中汲取前行力量,以脱贫摘帽为新的起点,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凝心聚力、苦干实干,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学校也将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发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用心用情用力抓好工作落实,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beece350d4cf4e77be80fa89259d55b1.Jpeg

领导干部认真聆听讲解

c5ff3934b7ca4a0582575512e033fc1f.Jpeg

领导干部参观广西脱贫攻坚成就展

d3a4802b4664450bb1d4ec74bb55f5f4.Jpeg

领导干部参观广西脱贫攻坚成就展

91892197170a46fca2992ecca3736313.Jpeg

领导干部在馆内操作体验

94217765cc00437799798bff9f48d411.Jpeg

合影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