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专题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举办2021年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党史学习教育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来源:学工部(处) 发布时间:2021-05-19 17:04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7日下午,我校在南湖校区音乐厅举办2021年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党史学习教育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全国道德模范、全国诚实守信模范、时代楷模、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曲建武教授为广大师生作专题培训。培训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毛茂林主持。

曲建武教授以“学史增信 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从青年大学生要学史增信和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担当两方面为在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大课。在谈到青年大学生要学史增信时,曲教授从中国历史事件、历史人物梳理了党史知识要点,全体师生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深刻领悟到中国制度的显著优势。曲教授表示,当代大学生要进一步增强自身的责任担当,作为艺术院校的大学生,要从加强理论学习、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刻苦学习、强身健体四个方面努力提升自己,成为德艺双馨的优秀大学生。

培训会上,曲建武教授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饱含深情地讲述了执教30多年来从事学生辅导员工作的心得和体会,分享了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经验和思考。曲教授通过丰富的案例、珍贵的照片,与学生相处的动人故事,讲述了他所理解和践行的辅导员职责。

培训结束后,曲建武教授与我校辅导员一同参加了2021年第三期“匠人有约”辅导员沙龙活动。曲建武教授对做好学生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要守好辅导员的初心;二要把握好学生的思想动态;三要建设好学生干部队伍;四要以情感人,关心关爱学生。

曲建武教授的讲课和经验分享深深打动了广大师生,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一名学生工作辅导员的高尚情怀和大爱精神。辅导员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曲建武教授为榜样,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立德树人,爱生如子,帮助学生系好人生的扣子,当好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学工团委全体人员、各教学单位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全体专兼职辅导员、2021年校青马工程“领头羊”培训班学员、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代表参加本次培训。

c4353857cdf0420a99a721a4ac07511e.Jpeg

曲建武教授授课

21204556ea2541bcae7dc0deef397319.Jpeg

毛茂林副书记主持培训会

372f35c444834aaa837dbea08d934622.Jpeg

讲座现场

 

85b76a10bd8c4f3aaa96b4f34c1a1330.Jpeg

第三期“匠人有约”辅导员沙龙现场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