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专题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到校开展巡听旁听工作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7-02 23:20 浏览次数: 【字体:



 

827f10de18fe47deb5e3447e2668b49e.Jpeg



331b508db3e74c799617b1d2bb78a263.png

参观《八桂脱贫攻坚图》画展

7月2日下午,我校召开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7次学习研讨会,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成员余万里、廖文杰到我校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巡听旁听工作。全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会。学习研讨会由学校党委蔡昌卓书记主持。

本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的主题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研讨会上,蔡昌卓书记带领全体中心组成员再次回顾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盛况,全面深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蔡书记指出,各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远意义。各级党组织要及时组织专题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内容;要深刻领会我们党一百年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创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深刻领会“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会“九个必须”重要要求,更加自觉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深刻领会“七一勋章”获得者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

蔡书记强调,各级党组织要积极响应号召,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蔡书记指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学校实际,继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全面加强学习宣传,迅速把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做好宣传报道、宣讲巡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特别是在开新局面上,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在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要抢抓机遇,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新作为;要苦干实干,在巩固发展民族团结、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上彰显新担当。各级党组织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侯道辉校长结合自身感悟和学校发展实际谈了深刻体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振奋和自豪,要深入学习领会,在弄通做实上下苦功夫。结合学校工作就是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精神,共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完成好“四个服务”,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是我们的根本任务,要把这些根本任务体现到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要加强学校的内涵建设,抓好博士点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重大科研创作项目建设,不断创作一批有思想,有温度,有影响力的艺术精品,发现和培养一批优秀的艺术人才,不断做好文艺为社会服务的工作。

侯校长强调,要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抓紧校园硬件建设,改善教学设备和办学条件;持续深入关注民生工程,积极推进危旧房改造工作;持续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学校的安全稳定,确保学校意识形态安全,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上,中心组其他成员也围绕主题,结合重要讲话畅谈了心得体会,并就如何用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部门工作进行了深刻交流。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重要讲话精神与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巡视整改工作和事业发展结合起来,为学校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后,巡回指导组成员参观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百米中国画长卷——《八桂脱贫攻坚图》画展。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