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专题

【党史学习教育】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到我校开展第二轮巡回指导工作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0-14 10:34 浏览次数: 【字体:

98150820f552404aba67d2c2e27aa648.Jpeg


10月13日,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孙宁、副组长程轮一行6人到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轮巡回指导工作。

巡回指导组通过实地考察、查阅资料、指导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等形式了解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当天上午,巡回指导组实地走访考察了我校南湖校区9号学生公寓、教师宿舍加装电梯、教职工健身房、民族音乐博物等5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的情况,详细查阅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有关资料台账。

当天下午,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到会指导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听取学校党史教育工作情况汇报。

推进会上,学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蔡昌卓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小明同志在全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总结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并对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布置。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在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的具体指导下,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认真抓实“规定动作”,同时结合专业特色创新开展“自选动作”,通过丰富形式深入“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创新形式深刻“悟”,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艺术创作实践深度融合;聚焦民生办好实事,师生获得感和幸福感显著增强;笃行实干开新局,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蔡昌卓书记强调,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已经进入关键阶段,学校要认真学习贯彻刘小明同志在全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责任、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后半篇文章”。做到在“学党史”上再深化,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理论自觉;在“办实事”上再推进,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回应师生关切;在“开新局”上再发力,强化改革创新、担当实干,不断开创学校事业新局;在“求实效”上再优化,丰富学习载体,增强学习成效;在“压责任”上再强化,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孙宁充分肯定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对我校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提出指导意见。一是在潜心自学问题上,师生党员要充分做好自学,处理好“工学矛盾”,形成学习常态化,做到基本了解党史脉络,基本把握党的重大思想,基本理解党的历史经验;二是在讲师团发挥作用的问题上,学校讲师团要深入研究、积极备课,帮助党员师生在学习中梳理脉络,提高宣讲效果;三是在学党史悟思想的问题上,要做到从现象看本质,在学习党史中吸取教训、总结经验,形成对学校相关工作的指导思想,从而达到学党史悟思想的效果。

推进会上,音乐学院党委、舞蹈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党委、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后勤党总支等各二层机构党委分别结合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从不同角度作了交流发言。

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程轮、余万里、薛成斌、黎超业、廖文杰,学校领导毛茂林、韦文帝,以及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6f77c7a4ef3c41e48d660f617109d409.Jpeg

学校党委书记蔡昌卓讲话

0f921254f17044d29f625c9715cc756c.Jpeg

巡回指导组组长孙宁讲话

b0ad2c9f976e4dcb93e9fdd65e572e0a.Jpeg

二层机构党组织负责人作经验交流发言

93d024fecaa34a03b8bc5a9ffd626cb3.Jpeg

巡回指导组实地查看“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新投入使用的教职工健身房

bb0cd30d506c471781bc73d709f18089.Jpeg

巡回指导组实地了解学校民族音乐博物馆服务社会情况

b2e2f489d4644f88847fc94e52b5f492.Jpeg

巡回指导组参观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八桂脱贫攻坚图》

b44f916c7cea45c5a238d741610fba8d.Jpeg

巡回指导组查阅资料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