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专题

【学史增信】影视与传媒学院学生王金玉:“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何处不青山”,铭记历史才更懂得珍惜现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8 18:23 浏览次数: 【字体:

影视与传媒学院学生王金玉:有壮志、有柔情、有热血、有悲壮的《血色湘江》无论从艺术角度抑或是意义角度,都是一部非常优秀的音乐剧作品。《血色湘江》以湘江战役为故事背景,讲述了以陈湘为代表的红军战士们为了掩护党中央渡过湘江,与桂军殊死搏斗的故事。在整个音乐剧中,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台词是: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何处不青山。为了革命的胜利,无数的共产党战士与敌人热血奋战,最终在大好年华牺牲,湘江战役中的陈湘等人如此,整个革命历程中的其他战士们亦是如此。回看过去的历史,是为了更好的前行,党史学习的意义正是如此,回首过去,铭记历史,我们新一代共产党人才能继承革命先辈的精神,才更懂得珍惜现在,才能更好地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