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专题

【学史增信】影传学院肖南: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们的这种坚定不移的理想精神、执着向前的奋进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8 18:26 浏览次数: 【字体:

影视与传媒学院学生肖南:5月12日,这是我第一次在广西艺术文化中心观看大型原创音乐剧《血色湘江》。我从小就对历史感兴趣,尤其是党的革命史。在土地革命时期、遵义会议之前,这段特殊的历史时期对我党尤为关键。观看了这部剧,让我更深的认识到了来自广西的革命先烈们可歌可泣的故事。观看剧目中,我先后三次落泪,第一次是部队与中央失去联系、但不失理想信念的时候;第二次是想当逃兵的小孩最后矢志不渝地追随部队时;第三次是部队与瑶族群众共同抗击反动派时,淳朴的村民怀抱着国仇家恨与我共产党的部队对反动派进行英勇战斗时。不得不说这是一部钩沉86年前的人民英雄史诗,也让我更加明白了,在新时期,我们更应该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们的这种坚定不移的理想精神、执着向前的奋进精神,做好学习工作上的每一小件事,就算是理想目标实现的一大步。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