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离退处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五次集中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5 08:29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离退处领导班子在离退处一楼多功能室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五次集中学习会,处领导班子、在职党员、老党员同志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离退处相关负责人主持。

学习会上,与会人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的《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三个篇目。

会议指出,教育是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事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培育造就大批德艺双馨的文学艺术家和规模宏大的文化文艺人才队伍。”这一鲜明的价值立场赋予了新时代文艺应有的使命担当,不仅阐发了文艺的人民性属性,还强化了文艺的价值诉求及其在新时代坚定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中的基础性地位与中坚力量。

会议强调,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只有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掌握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权,才能确保我国高校的人才培养始终以党和国家发展需要、社会需求为导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就是在艺术实践和文艺理论研究中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成果的最高标准,以时代的精神气象激励人民。

会上,老党员代表陆建业老师就深刻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了专题辅导报告。离退处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倾听,并逐一作了交流发言。

2ac30235403f46a29558d636f22666dc.Jpeg

离退处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五次集中学习会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