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离退处党委综合退休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支部集体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9 18:09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6日上午,离退处党委综合退休第二党支部在离退处多功能室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会,离退处党委书记李澎以普通党员身份全程参加会议活动,会议活动由支部书记刘旭朝主持。

会上,首先由支部书记刘旭朝以《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意义》为题讲专题党课,他着重从“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对于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具有重要意义”“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对于激励党员干部积极担当作为具有重要意义”“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对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具有重要意义”等三个方面讲述开展主题的重要意义,并结合党课谈了三点主题教育学习的心得体会;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思想认识;二是退休不退责,牢记党员的使命责任义务;三是跟进新时代,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献计献策。支部刘书记在党课最后讲到,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坚信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加快建设大美广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接着,支部书记刘旭朝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二部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学习研讨及发言,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一致认为,开展主题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要退休不忘身份,不忘党性,要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及时了解党在新时代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决策部署,关心学校的建设发展,力所能及地发挥退休老同志的作用,努力让蜡烛的余光照亮更多年轻学生的成才之路。

离退处综合退休第二党支部本次的专题党课学习和集体学习,进一步认识了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作为退休教师党员,我们在今后的生活中,将继续努力,发挥党员力所能及的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5208ba42f25045ab9b2ca536c4f380f2.Jpeg离退处党委综合退休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支部集体学习会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