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校党委常委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7-03 11:22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26日、6月29日,我校党委常委班子在南湖校区漓江画派艺术中心1601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自治区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莫柏预、自治区主题办联络三组成员李文星、自治区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成员董建到会指导。学校党委书记查丹明主持会议,全体党委常委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学校主题教育进展情况。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在自治区党委的正确领导和自治区主题办、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的正确指导下,我校党委始终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各位常委同志带头大兴调查研究,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地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坚定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会上,查丹明代表班子汇报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情况,党委常委班子成员依次围绕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新动力新引擎、高层次人才引育和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着力改善办学条件、全面深化清廉广艺建设、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加强学生管理和安全稳定工作、加强内部控制和经费管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构建宣传工作大格局、加强统战工作等课题作调研成果交流发言,深入交流调研情况,研究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并结合典型案例把自己摆进去认领责任、剖析原因、提出对策。

最后,查丹明作总结发言,就深化调查研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持续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将其贯穿各项工作的全过程,以高质量调查研究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扎实推进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做好“后半篇文章”,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三张清单”,逐一列出解决措施、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三是要加强督查督办和跟踪问效,建立回访、复盘反思制度,确保调查研究取得实效;四是党委常委同志要坚持以身作则,继续在主题教育和深化调查研究中当表率、作示范,履行好“一岗双责”;五是推动和指导全校各二级部门(单位)开展调研成果交流,让全校“同题共答”的调查研究取得“同向发力、团结奋斗”的实质性成效。


2c3b10c9639d4a5d936cd1d47a6b9191.jpeg

学校党委书记查丹明讲话

75ea1e5818c94081b2f3a6394418a8f7.jpeg

会议现场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