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档案馆党支部圆满完成西校区撤销机构档案接收工作

来源: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3-07-10 16:1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力推动学校档案工作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档案馆党支部以《关于大兴调查研究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实施方案》的总体安排为契机,结合工作实际,确定了“职业技术学院、西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撤销前档案接收与处置问题”的调研课题,并制定《广西艺术学院档案馆关于开展学校西校区档案接收与处置工作调研方案》,扎实开展学校西校区撤销机构档案材料的接收与处置工作。

在调研工作实施阶段,档案馆党支部主要采用实地调研、座谈调研等方式,重点调研了解学校西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职业技术学院的档案工作情况,对档案整理、分类、编目的要求、方法做了业务性指导,同时建立了西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职业技术学院档案接收与处置工作微信群,以便随时解答撤销机构档案工作人员提出的疑问。通过对调研情况的全面汇总梳理,撰写了调研工作报告,针对撤销机构档案处置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形成了加强和改进学校撤销机构档案工作的对策措施与解决方案。

7月6日,档案馆党支部在学校漓江画派艺术中心1006办公室与学校西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职业技术学院圆满完成了撤销前机构的档案移交与接收工作,对学校西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职业技术学院2012年至今所形成的文书档案、实物档案和电子文件等进行了清点与接收,确保了在机构撤销前归档材料全部进馆保存。通过本次调研,推动解决了学校撤销机构档案接收与处置相关问题,保障了学校档案材料的完整与安全,同时在提升档案管理服务水平方面形成了经验总结,进一步推动了学校档案工作的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91b7a49418214e08b038f17d10e66251.jpeg

档案接收工作现场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