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部门动态

广西艺术学院参加文旅厅2020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申报培训班

作者: 来源:科研创作处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8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4月26日,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广西民族艺术研究院承办的2020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申报培训班在明园新都饭店举行。本次培训班共有自治区文化厅直属单位、各高等艺术院校、各市文化行政部门和文艺剧团等100多人。我校科研创作处冯子勤副处长、中国画学院/漓江画派学院钟涛副院长,以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由自治区文化厅艺术处处长邱玉红主持。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严霜在会上讲话,强调国家艺术基金申报工作对我区今后文化事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性和紧迫性,并指出往年申报国家艺术基金过程中存在的系列问题,对2020年度国家艺术基金申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邱玉红处长就2020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申报工作做了专题辅导,简要介绍了国家艺术基金的历史和意义,分析近年来我区项目资助情况,并围绕2020年度资助项目申报指南的新变化,向参会人员做了细致解读。希望各地高度重视申报工作,把握好2020年度国家艺术基金的申报时间节点,对申报文本反复修改,提高申报和立项数量,争取更大进步。

在交流经验环节中,受文旅厅邀请,我校和广西大学、广西戏剧院的3位专家代表进行了辅导报告。3位专家就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的前期准备工作和申报流程进行了生动的说明。他们以历年国家艺术基金立项申报书为实例,详细讲解了国家艺术基金申报的相关注意事项,并对2020年国家艺术基金申报工作给予了具体的指导性建议。其中,我校代表、中国画学院副院长钟涛教授就2020年度国家艺术基金申报政策的解读、申报选题的设计和项目内容的论证等环节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他结合丰富的申报经验,介绍了2020年度国家艺术基金的申报要点、主题方向,分享了历年立项案例,对2020年度国家艺术基金申报进行了思路整理和模式探讨。钟涛教授的报告时间长达90分钟,获得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广西戏剧院、广西演艺集团、柳州市演艺集团和桂林市文艺演出有限责任公司等4个单位的代表也先后进行了发言。各单位从国家艺术基金申报工作的管理、项目的策划、申报材料的准备、项目实施的情况等方面谈经验、摆问题。


培训班现场


我校中国画学院副院长钟涛教授分享国家艺术基金申报经验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