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部门动态

党政办、规划处、组织部党支部赴龙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4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党政办、规划处、组织部党支部一行于6月12日赴龙州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蔡昌卓书记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本次活动。

6月12日下午,蔡昌卓书记与支部全体党员来到龙州起义纪念馆进行参观。龙州起义纪念馆是纪念邓小平亲自组织、领导和发动龙州起义、创建红八军的专题纪念馆。支部全体党员向先烈们缅怀默哀,敬献花圈,并在纪念馆的浮雕前庄严重温了入党誓词。在纪念馆解说员的带领下,支部全体党员观看了龙州起义大量的资料图片、珍贵文物,了解了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开展龙州起义的背景、始末和意义。大家为一幅幅展现起义艰辛过程和历史情境的老照片所感动,也从纪念馆珍贵的陈列物中深切体会到革命过程的艰难困苦。

6月13日上午,支部一行来到龙州烈士陵园,缅怀安葬在这里的两千多名先烈们。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向烈士纪念碑深深鞠躬,默哀并向烈士敬献花圈,对在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及对越自卫还击战中牺牲的烈士表达了深切的哀思和崇敬之情,体会到革命胜利的果实和今天的美好岁月,是烈士们的鲜血凝成的,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们爱国爱党的热情。13日上午,支部一行还参观了红八军军部旧址,聆听讲解员讲述了红八军的历史,了解了红八军在龙州艰苦奋斗的英雄事迹和光荣的革命历程,感动于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的丰功伟绩。

在参加主题党日活动中,学校党委蔡昌卓书记表示,这次党政办、规划处、组织部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到龙州接受革命红色教育,对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发扬革命优良作风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党员干部们能够守初心、担使命,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这是一次“追寻初心之旅”,也是一次“强化担当之旅”。在重温峥嵘岁月、深入了解龙州起义历史的过程中,在缅怀英雄烈士、感怀战争岁月的同时,支部全体党员备受振动和激励,进一步增强了使命感、责任感和坚守初心的信念,同时也增强了牢记使命、继续前行的精神动力。支部党员表示此行龙州得到三点认识:一是忠诚与热爱党和国家,不忘初心,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二是勤恳做好本职工作,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地走好新时代的新征程;三是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和坐不住的责任感,敢于攻坚克难、勇于开拓进取,以敢闯敢试的精神挑好肩上的担子,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校党委书记蔡昌卓认真观展


全体党员认真观展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学校党委书记蔡昌卓向烈士陵园领导了解园区情况


全体党员列队向革命先烈致敬



支部全体党员和龙州县教育局领导列队瞻仰革命先烈


全体党员合影留念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