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部门动态

我校学报编辑部召开学报质量提升专题会议

作者: 来源:学报编辑部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5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9月5日,我校学报编辑部在漓江画派艺术中心1401会议室召开了学报质量提升专题会议。北京大学教授、《北京大学学报》原主编龙协涛编审,《新华文摘》原总编辑张耀铭编审,《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杂志社总编辑、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名刊工程特聘评审专家姚申教授等期刊界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并作专题发言。会议由《艺术探索》执行主编、学报编辑部主任李永强教授主持。

会上,李永强主任首先就《艺术探索》自2015年改版以来的办刊思路、栏目特色、建设重点等向与会专家作了简要介绍。

龙协涛编审对《艺术探索》近年来所取得的进步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艺术探索》在进行核心期刊建设方面提出五点意见:一是纵深开掘,二是横向拓展,三是创设名家访谈栏目,四是多刊发学术综述,五是做好相关学术链接。

张耀铭编审围绕“学术定位”“学术质量”“学术评价”“学术规划”四个关键词,从优化栏目设置、举办学术会议、听取读者反馈、培育策划型编辑等方面,对《艺术探索》如何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姚申总编辑首先对《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的文摘情况和选稿要求作了具体介绍。针对《艺术探索》如何提升期刊质量等问题,他指出,期刊在办刊过程中的学术定位要清晰,要处理好主打栏目、重点栏目与一般栏目的关系,利用新媒体拓宽传播渠道,提升学术传播的速度和广度。


与会专家学者在会议上发言


与会专家与学报全体进行交流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