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部门动态

喜报:我校退休教师吴远雄、李娜荣获广西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奖先进个人

作者: 来源:校老科协、离退处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4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685885f646a04c5e834928007c6cd948.Jpeg

近日,广西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印发《关于表彰2019年度广西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授予28个组织为2019年广西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奖先进集体;76名同志为2019年广西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奖先进个人。我校退休教师吴远雄教授、李娜教授荣获广西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奖先进个人荣誉称号。5月14日上午,学校老科协在离退处活动室举行颁奖会,为吴远雄教授、李娜教授颁奖,学校老科协正、副会长、离退处全体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颁奖会。

会上,学校老科协常务副会长龙家桓教授宣读了广西老科协的表彰决定。原校党委书记、校老科协会长梁启光教授为吴远雄、李娜两位教授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并鼓励他们再接再厉,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希望全校退休老科技工作者向获奖者学习,继续发挥余热,力所能及地为党和人民再做贡献。吴远雄教授、李娜教授在会上作汇报讲话。张弓、农峰、苏秀玲等校老科协副会长以及李澎、张爱贞、钟冬梅等离退处领导,纷纷发言祝贺获奖者并谈体会。

吴远雄教授在我校任教37年,曾荣获全国优秀教师、自治区成立四十周年荣誉勋章、曾宪梓教育基金会教师奖三等奖、广艺首届优秀教师、校优秀共产党员。发明“乐谱模板”,先后获国家专利及广西科技进步三等奖、广西文化科技进步一等奖。主持的科研项目及论文获自治区级教学成果三等奖、全区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发表音乐作品200余首,有30余首在全国及全区专业评奖中获奖。出版专著及教材《吴远雄歌曲选集》《乐队配器基础》等。2013年退休后仍承担研究生和本科生的教学工作,连年担任国家艺术基金专家委员会初评委员;所创作的民族管弦乐《荷塘闻歌》、合唱《我们共同的梦》等作品分别获奖;应邀为中国-东盟音乐周创作交响乐作品《第一东盟随想曲》广受好评。

李娜教授在我校任教37年,是学校作曲技术理论硕士生导师,曾获广艺首届优秀教师和校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在国家级核心刊物和省级学术刊物发表论文18篇,其中10篇获奖;作品入选高校教材;曾应邀赴美作文化交流。2013年退休后,坚持在教学第一线教书育人,至今仍为3个本科班授课;主持广西社科重点课题《广西发展民族特色歌唱事业研究》并结题;多次参加全国学术会议和参与文化部文化艺术研究课题;完成百色学院课题《百色起义》组歌的音乐创作;创作的合唱《春到壮乡》《鲜花调》分别于2014、2019年在中国—东盟音乐周上演并获好评。

0c107a72ab314db6a160fd6f61847845.Jpeg

梁启光会长给吴远雄教授颁奖

eaefb50863194dea9ac051f95a8d5238.Jpeg

梁启光会长给李娜教授颁奖

56b2efb20d58450da02ec846276939c0.Jpeg

合影留念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