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部门动态

机关党委党政办、规划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9日 点击数: 图片:任晓
  • 打印文章

bec6980bf98f47e1b0599af1fe5d448e.Jpeg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激发党员勇于担当,奋发有为,6月23日下午,学校党政办、规划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机关党委党员活动室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为上半年入党的同志集中过“政治生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袁援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蔡昌卓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与支部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演唱红歌、讲述入党初心,并为上半年入党的9位党员赠送书籍《百年大变局:世界与中国》。党委书记蔡昌卓结合自己的入党初心与人生阅历,为支部年轻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蔡书记指出青年党员担负着党和国家的未来,青年党员应当做好表率作用,用高素质、高党性来严格要求自己;要坚持政治理论学习,提高知识水平,加强党性修养,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与应变能力;要将党员的先进性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负责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充分体现党员的时代精神。

活动共有三个议程,首先是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神情肃穆、举起右手,整齐的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让全体党员回想入党之初对党的庄严承诺,牢记为人民服务的使命。第二个议程是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赠送生日礼物-书籍《百年大变局:世界与中国》,蔡书记以老党员的身份为9名同志送上了生日礼物并祝大家生日快乐;第三个议程是党员交流入党志愿。集体过“政治生日”的9位党员积极的讲述自己当时入党的初心,入党经历和感想感悟。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本职工作,真抓实干,尽自己最大力量为学校做出贡献。最后,全体党员集体合唱《永远跟党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庆祝党的生日深情歌唱,表达了我们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集体演唱红歌,开展学习交流,共同庆祝党的99岁生日的到来。活动结合我校的专业特色,增强支部全体党员的归属感、荣誉感、自豪感,激励党员树立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庄重的仪式感,激励着党员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促进了党员明确自身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内化对党理念和信仰的认同。

党日主题活动的顺利进行,党支部以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为契机,给每位党员加油、充电,补精神“钙质”,让党员感受到来自党组织的温暖关怀,有利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而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1d167925c5454af7917a6bafcd28045f.Jpeg

党委书记蔡昌卓讲话

c70d3ec4a6b24fada7ac7ee715ba136b.Jpeg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a99c71fdcac7460f8c4e409cd66d771e.Jpeg

党委书记蔡昌卓给党员同志

赠送政治生日礼物-书籍《百年大变局:世界与中国》

1b75f8b500ca4643ad61ea15f89c7cbc.Jpeg

全体党员集体合唱《永远跟党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视频:为党员赠送政治生日礼物现场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