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部门动态

党政办规划处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作者: 来源: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7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ff3f55771e3e4696a5dbe6b50d966317.Jpeg

10月15日上午,机关党委党政办规划处党支部在南湖校区漓江画派艺术中心大楼1601会议室召开党政办规划处党支部专题学习会,学校党委书记蔡昌卓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政办规划处党支部书记袁援主持。

会上,蔡昌卓书记带领党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政治站位高、意义高远、实践指导性强,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指明了努力方向。蔡昌卓书记要求我校年轻干部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学校的发展做贡献。

蔡昌卓书记结合我校实际,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种能力进行阐述,一是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自觉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党政办规划处大部分都是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二是年轻干部要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在调查研究中提高工作本领。我们要坚持到师生中去,多听取广大师生的意见和建议,以我校实际情况出发,多参考兄弟院校的优秀经验;三是年轻干部要提高科学决策能力,在把握国家政策的同时,要充分了解广西的实际情况,全面权衡、科学决断;四是年轻干部要提高改革攻坚能力。我校积极推进各项改革,跟着问题、政策的要求去发展,以学校发展为前提思考问题;五是年轻干部要提高应急处突能力,我校规模大、风险点多,作为领导干部要时刻提高警惕,及时处理应急问题,确保全校师生的安全与健康;六是年轻干部要提高群众工作能力,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真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时刻把师生的冷暖、利益、健康放在心上;七是年轻干部要提高抓落实能力,做事必须脚踏实地、真抓实干。蔡昌卓书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作为年轻干部要勇挑重担,以过硬的本领展现新作为,在平凡的岗位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党支部全体党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班干部培训开班式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交流发言,郑靖、武媚、李连杰、梁媚同志等分享了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加强学习,勇于实践,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奉献青春和力量。

党支部书记袁援对专题学习进行了总结,对蔡书记为全体年轻干部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表示感谢。希望党政办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辜负蔡书记对我们年轻干部的期望,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在具体工作实践中不断提升“七种能力”,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本领,真正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专题学习会上,党支部全体党员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分别由党政办梁羽副主任、彭庆华副主任进行领学。

最后,党支部还进行了廉政专题学习。纪检委员黎筱田同志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广艺清风廉政金句和典型案例,全体党员明底线,守纪律,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78ad28b5c8c24694b3fee6d79cbfa3ba.Jpeg

蔡昌卓书记上党课

368f0402b5724274914783f07f30e7a0.Jpeg

支部书记袁援总结讲话

5287800e5c6a40cca4c3e71d4c288508.Jpeg

党政办梁羽副主任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精神

28ba1793d750454d8767aceb20cf72e4.Jpeg

党政办彭庆华副主任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精神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