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部门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离退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专题学习研讨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5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按照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总体部署以及离退处党委学习计划,7月2日下午,离退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离退处党委书记、处长李澎主持,离退处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在职党员参加了学习。

a4e559309f8f4197b16e79453559d693.Jpeg

    学习现场

研讨会上,李澎书记、钟冬梅副处长分别重点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十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的相关内容,组织与会人员集体学原文。在边读边学中充分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面对各种复杂国内、国际局势,攻坚克难、励精图治,经济社会发展等各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使大家树立了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100百年奋斗目标的必胜信心。

b5f63681c1f24562aef49baf29c21a8f.Jpeg

李澎书记领学

9e070ff1cbcc4a71ab1d267668909319.Jpeg

钟冬梅副处长领学

在随后的研讨交流中,李澎书记以“把握新要求 汇聚正能量全面做好新时期老干部工作”为题交流了自己作为离退休人员工作的负责人,在新时期对老干部工作的设想:首先要以更高的要求打造新班子新团队。从事离退休老干部工作,不仅要有热情、有担当,有爱心、肯奉献,还需要更多的专业知识和综合技能,研究老干部工作特点,熟悉老干部工作政策,同时要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了解老年医学和老年心理,拓展文学美术音乐摄影等爱好,这样才能更好地融入老同志、服务老同志,更好地开展工作,成为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老干部工作队伍;二是要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准确把握老干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自觉把离退休干部工作融入到学校事业发展进程之中,融入到老龄事业发展大局之中,融入到实现党的历史使命和奋斗目标之中,认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老同志安心安度好晚年,不断丰富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让老同志“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积极鼓励老同志发挥正能量。

与会的其他人员也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畅谈学习心得和对未来工作的设想,为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添砖加瓦。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