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部门动态

离退处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来源:离退处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3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11月1日下午,离退处党委在离退处三楼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课由离退处党委书记、处长李澎讲授,离退处领导班子、全体在职党支部党员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专题学习。

会上,李澎书记以“深入学习重要讲话精神,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为主题,讲述了“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党领导全国人民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李澎书记在党课中指出,作为老干部老同志服务的工作部门,离退处是代表组织、代表单位与老干部老同志之间架起的一座桥梁,这个桥梁的作用,关系到老同志们的思想情绪、校园的稳定以及社会的和谐,我们要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用真心、热心、细心、耐心服务好老同志,真真切切走进老同志们当中、融入老同志们当中,时刻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家庭般的温暖。

李澎书记强调全体与会人员要着力做好三点工作,一是在政治上多关心帮助老干部老同志,下一步要健全老同志定期阅读文件的制度,畅通他们阅读文件的渠道,要多组织老干部就近实地参观考察,及时让老干部们了解到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效、新气象等,要健全定期通报制度,坚持做好每年的校情通报工作,及时向广大老干部老同志报告学校发展的新变化、新突破;二是在思想上多关心帮助老干部老同志,尽可能的去满足老干部们的精神需求,建强载体平台,整合文化资源,为老干部们提供更好更优的文化服务,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各类活动,真正想老干部之所想、急老干部之所急、办老干部之所需;三是在生活上多照料老干部老同志,对于涉及老干部的具体问题,我们都要认真负责的对待,对于老干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我们都要真心诚意的去倾听,对于老干部遇到的生活困难,我们都要千方百计努力的去解决,真正让老干部生活无忧,增强获得感。 

李澎书记的党课,内容丰富,层次明晰,理论紧密联系实际,针对性强,对本部门今后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认同。


9abb350e05b245919f54c993e4141c89.Jpeg

李澎书记在党课上发言

1f5a3b0bb5674df7bfc951861e19a53d.Jpeg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现场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