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部门动态

我校开展区直、中直驻桂机关企事业单位2021年档案工作检查会

作者: 来源: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11月18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自档案局韦家友处长、高力处长带领档案工作检查专家组一行6人,到我校开展区直、中直驻桂机关企事业单位2021年档案工作检查会,韦俊平副校长到检查现场进行工作指导,梁燕馆长陪同。本次会议是我校档案馆成立以来,首次承办的全区性的档案工作会议,该会议得到自治区档案局领导的高度评价和认可。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档案局关于开展区直、中直驻桂机关企事业单位2021年档案工作检查的通知》的要求,检查会在我校南湖校区漓江画派艺术中心大楼101报告厅对第十一协作组全区27所高校档案工作进行集中检查。检查结束后,韦家友处长主持召开了检查情况反馈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总结年度检查情况,针对检查中出现的档案规范化和档案信息化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各单位根据新《档案法》的要求,加快档案信息化建设步伐,并鼓励大家积极利用协作组搭建的平台进行交流,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此次检查主要包括各单位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情况,贯彻落实档案法等档案工作法律法规、确保档案安全保管等情况,各单位2020年度形成的各种门类、载体文件材料收集、整理、归档等情况。

专家组采取听取汇报和现场检查相结合的形式,专家组对照相关文件要求对全区27所高校进行档案工作检查。高校档案部门的同仁将2020年度归档文件目录、各种门类档案、自检自查书面材料和各种依据性材料带到101报告厅进行现场检查。检查中,专家组依据各单位的档案工作基本情况,指出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整改的方向。

 

132ff8c2484a4d5e86802233f03b1a5e.Jpeg

韦俊平副校长到检查现场进行工作指导

28887fde977b4af2a4229ccdd6272bdb.Jpeg

检查情况反馈会

29fdbabda18b4b52b11802d775a47bf3.Jpeg

检查情况反馈会

fdc96ef751cb4745b231475c46cec724.Jpeg

档案工作检查现场

a98ab2b918964acc9a5cb6a5723e735e.Jpeg

档案工作检查现场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