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部门动态

离退处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八次(扩大)会议

作者: 来源:离退处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1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11月29日下午,离退处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八次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易春平列席旁听并指导,离退处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在职党员参加了学习研讨,会议由离退处党委书记、处长李澎主持。

离退处党委书记李澎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并以《学习贯彻决议精神,努力提升离退休服务管理水平》为题作了主题发言。李澎书记谈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做到理论联系实际,谋求工作上的创新,作为学校服务老干部老同志们的职能部门,我们要积极引导老干部老同志们持续开展“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系列活动,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的工作当中,努力营造和谐、欢快的工作气氛,激发老同志们感党恩跟党走和爱校荣校的热情,不断提升老同志们晚年生活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积极主动、认真地收集老干部老同志对学校发展的合理化可行性的意见或建议,为学校的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助力。

离退处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农杰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背景和重大意义,并以《学习贯彻<决议>精神,争当合格新“赶考”人》为题作了中心发言。他强调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保持一种“赶考”的心态,面对在工作当中出现的种种“考题”,要虚心求教,善于整合资源,善于总结经验,力求找到解答“考题”的最优选项,交出一份人民满意的答卷;要自觉利用这次全党学习贯彻《决议》精神的契机,认真领会把握,理论联系实际,剖析自己的优缺点,取长补短,争当新时代合格的“赶考”人。

离退处党委组织委员、副处长钟冬梅在中心发言中提到,作为离退处一名领导干部,要认真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立足自身岗位,以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以老同志为中心,把工作重点放在为老同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上,让老同志时刻感受到我们离退处服务的温度和热情,感受到党和学校的关怀和温暖。

离退处党委宣传委员、综合退休党支部书记陈志老师在中心发言中谈到,我们都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面貌发生巨大变化发展的亲历者、见证人,我们清楚地看到改革开放以后,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为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奠定了坚实基础,创造了有利条件,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战胜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从这两年来我国抗击新冠疫情取得的辉煌成就里,我们深深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宽广的爱民情怀和非凡的治国理政魄力。《决议》提出的“两个确立”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

离退处党委青年委员、音乐退休党支部书记陆建业老师的中心发言围绕“四个庆幸”,从个人亲身经历来谈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感受,一是庆幸我们中华民族有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引领;二是庆幸我们有伟大的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继续砥砺前行,在继续砥砺前行;三是庆幸在党的历史上,每个时代都有一位伟大的核心人物在掌舵,把握我们前进的方向;四是庆幸自己生活在这个伟大时代和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无上荣光。

离退处党委统战委员、离休党支部书记王胜超老师的中心发言结合对党的百年历史回顾,盛赞中国共产党不愧是一个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他谈到,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艰苦奋斗,在进取中突破,于挫折中奋起,从总结中提高,积累了丰富、宝贵的历史经验,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伟大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作为一名退休人员,将按照雷锋同志所说的那样,“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易春平对离退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本次学习研讨会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离退处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规范性强,准备充分,形式灵活,理论联系实际,学习全会精神全面扎实,内容丰富,尤其是老同志的发言,令人受到启发和教育。易春平部长还就学习全会精神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充分发挥老党员、老教授、老专家的丰富资源优势,将理论学习形式多样化,更加深入人心,促进基层党建工作迈向新台阶;二是加强促进理论学习向成果方向的转化,结合服务老干部老同志的相关工作,提前谋划,加强提升,为学校党委今后的党建理论研究、实践研究等相关项目工作提供助力。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时政微视频:以伟大斗争赢得伟大胜利》,在感受国家发展变化伟大成就的同时,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内涵,并要求离退处各支部在会后通过多种形式,将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


17e89a3813034438b46a5e0ca0174186.Jpeg

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易春平列席会议并发言

c03ebcc913da419584965e074d9b4f13.jpg

离退处党委书记李澎在会上发言

421acadc7ae34f59ad8b2ce693fa3ae0.Jpeg

离退处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农杰在会上发言

fcb27de28d0a4f7f86fc7ce6380dc77e.Jpeg

离退处党委组织委员、副处长钟冬梅在会上发言

995df85cdc65465fa83aba8a76f910dd.Jpeg

离退处党委宣传委员、综合退休党支部书记陈志在会上发言

5a1a92fe0dfa492891ea9126d70ff6bd.Jpeg

离退处党委青年委员、音乐退休党支部书记陆建业在会上发言

f38316110eb04600b08c273bf08b6cee.Jpeg

离退处党委统战委员、离休党支部书记王胜超在会上发言

 c3538aedb3744ac6abf14fb278eaaadc.Jpeg

离退处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八次学习(扩大)会议现场 

9cf19ebbbc154ae7b3bb8c146776aca3.Jpeg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时政微视频:以伟大斗争赢得伟大胜利》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