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部门动态

离退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一次(扩大)学习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7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07395539f60d4c9989d3a322f88575e6.Jpeg


324日下午,离退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一活动召开2022年第一次(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离退处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在职支部党员参加了学习交流,会议由离退处党委组织委员、副处长钟冬梅主持。

会上,离退处党委书记李澎领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当中关于“两个确立”的重要论述,她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中得出的“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历史和时代的选择,是党和国家的历史幸运、时代幸运,是深刻总结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是体现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人民共同心声的重大政治判断;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其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现实逻辑,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党在新征程中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

离退处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农杰交流了学习“两个确立”的心得,并从“为民之心”、“担当之心”、“拼搏之心”三方面阐述了作为青年干部应当如何学习贯彻“两个确立”,在具体工作实践中做好服务工作。

离退处党委组织委员、副处长钟冬梅从自身从事的老干部工作岗位职责谈起,表示要积极引导老同志们发挥“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四老”作用,不断加强和完善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

党委委员陈志、陆建业2位老同志也分别交流了他们的学习心得。陈志同志说,“两个确立”更加明确了我们中国共产党在领袖人物及以领袖人物为核心的集体领导下,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重要作用和意义。陆建业同志说,“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具有里程碑的意义,这是历史发展的必然、理论发展的必然和长期实践的必然,它发展了“两个维护”的根本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李澎书记在学习会总结中强调,我们一定要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老干部工作新发展。

会上,其他与会人员也做了自由发言。


2e39b747ba9a4fee8e32e4c8812878d2.Jpeg

离退处党委书记李澎领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当中关于“两个确立”的重要论述

 

c4706468308143b2a9ea8c93c7477ed1.Jpeg

离退处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农杰在会上做学习发言

91c24343395e41ffa994976adb9ffe74.Jpeg

离退处党委组织委员、副处长钟冬梅主持会议并做学习发言

690c41b53e7a4dcab39dce3d1c86acb6.Jpeg

党委委员陈志同志做交流发言

e212a1f1be864527b09db5402aecd97a.Jpeg

党委委员陆建业同志做交流发言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