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部门动态

我校召开2022年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4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788421d9f7ec4a41ac7cff610f22146b.Jpe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精神,谋划研讨我校2022年关心下一代工作,4月1日下午,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在离退处一楼会议室召开工作会议,学校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处、工会、团委、离退处等关工委成员单位的负责人以及老同志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关工委秘书长李澎主持。

会上,校关工委副主任陈志同志传达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第六次工作会议暨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精神,介绍了在大会上发言的上海交通大学和江苏大学两所高校关工委的先进事迹和工作经验。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郑学凤同志传达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关心下一代工作以及“喜迎二十大”系列主题活动的相关通知,结合我校优势条件,同与会人员共同梳理我校2022年关心下一代工作要点。担任校关工委副主任的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就如何把党建工作、宣传工作、学生工作、共青团工作与关心下一代工作有机密切的结合,提出行之有效、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和建议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赵焕春强调:关心下一代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健全学校、家庭及社会协同育人机制,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求大家在推动关工委工作中做到以下四点: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弘扬“五老”精神,尊重“五老”,学习“五老”,重视发挥“五老”作用,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更好发展;二发挥优势提高关心下一代工作水平,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推动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三认真落实“党建带关建”,以党的建设带动关工委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四着力构建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新格局,形成学校党委领导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议事协调机制,成员单位相互支持、优势互补,聚合各方力量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开创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向党的二十大召开献礼。

会上,与会人员就我校2022年关心下一代工作进行了谋划研讨,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

 

341413b27eed4e4b9715b91773b22b3b.Jpeg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赵焕春同志在会上作总结发言

e0f38769345e4a52bd9c28e29c02dcc9.Jpeg

学校关工委副主任陈志同志传达上级关工委有关会议精神

2e99bc49f902436fa788893c795ae237.Jpeg

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郑学凤同志传达上级关工委有关文件精神

a0ac3efd66c240ceba0437519eff0c18.Jpeg

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易春平同志参加会议

673ac3ee01d84f5cabb971fcd44d13eb.Jpeg

学校关工委秘书长李澎同志主持会议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