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部门动态

我校邀请南宁广播电视台记者莫翠菁讲授如何进行短视频账号运营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1日 点击数: 图片:吴凯雄
  • 打印文章

668f9ccea18743d9be5db306c297f7b9.Jpeg


4月9日上午,由学校党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的“媒体精英进校园”之短视频账号运营专题讲座在南湖校区漓江画派艺术中心大楼1801会议室举行,讲座邀请南宁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交互主管莫翠菁担任主讲,学校大学生融媒体中心学生代表参加讲座。讲座由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佳主持。

莫翠菁记者以“用2000多千条视频积累百万粉丝——新闻资讯类短视频账号运营‘秘籍’”为题,从新闻资讯类短视频账号的特点入手,结合自己多年短视频运营经验,通过丰富的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与师生们分享了短视频传播特点,表示运营新媒体短视频账号要找好账号定位,把握时效性的同时要有独特的角度,避免出现同质化现象。师生们要转变传统思维,具有发现亮点的视角,让真实和冲击力最大程度发挥人物的力量。莫翠菁记者通过生动有趣的短视频案例,展现了高校如何借力潮流玩法,传递有用内容,有效地提升短视频账号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师生们纷纷表示,莫翠菁记者的讲座是一堂含金量高的业务指导课,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于新媒体短视频账号运营的实践认识,整场讲座内容精彩、充实,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师生共同度过了一个半小时的学习时光。

 

ef22dc6fcb124f63bd26f3b2d722aa1f.Jpeg

莫翠菁记者主讲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