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部门动态

档案馆召开馆务会议研究制度建设

作者: 来源: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0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近期,档案馆多次召开馆务会议,研究制度建设。

档案馆自去年3月成立以后,将原党政办综合档案室、人事处人事档案科以及学工部(处)学生档案室的业务全部合并到档案馆统一管理。作为学校综合的档案管理机构,为了更好地履行本部门的职能,亟需建立起覆盖档案馆各项工作的规章制度。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办法》《高等学校档案管理办法》《广西壮族自治区机关企事业档案工作年度检查办法》等相关文件要求,各级档案管理机构须建立科学的管理制度,逐步实现保管的规范化、标准化,更好地为各项工作提供有效服务。结合我校档案工作的实际,档案馆草拟了《广西艺术学院档案管理办法》《广西艺术学院档案归档办法》《广西艺术学院库房管理规定》《广西艺术档案工作安全应急预案》《广西艺术学院教职工人事档案管理暂行办法》《广西艺术学院学生档案管理暂行办法》等6个制度的初稿,并对学校的综合档案、教职工人事档案、学生档案做出了全流程全链条制度化安排,同时涵盖了库房管理、档案工作安全应急预案等以形成完善的档案制度管理体系,避免因为制度缺陷影响档案安全。

档案馆在梁燕馆长的主持下,档案馆分别于4月12日、19日、26日及5月9日召开全体职工会议,对制度的初稿进行细致讨论,修订并完善。会上,梁燕馆长指出,档案馆有必要制度先行、未雨绸缪,建立档案工作责任制,依法健全档案管理制度,加强学校档案制度的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充分发挥档案的“存史资政育人”作用。

制度研究会议结束后,其中部分制度将下发至相关职能部门征求意见。


2348757b84d948a9ae20863da6e56002.Jpeg

 会议现场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