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部门动态

学校领导到档案馆走访调研

作者: 来源: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2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6月1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毛茂林带队深入档案馆开展走访调研。

毛茂林听取了梁燕馆长关于档案馆成立后的发展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了档案馆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毛茂林指出,档案是历史的记录,是最原始、最真实的资料,具有其他文献所不能替代的作用,做好档案工作是学校更好地发展的需要。毛茂林对档案馆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强调档案工作必须规范化,保证档案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便于查阅调阅。围绕学校工作重心、服务大局,找准定位、积极创新,不断提升档案规范化管理工作能力和水平;要着力在档案的宣传、教育、培训、收集、保管上下功夫,主动在全校范围内对有需求的部门提供档案业务指导;要提高档案工作科学管理水平,加快档案信息化建设的步伐,从以档案实体为重心向以档案信息为重心转变,提高档案管理和利用的现代化水平;档案工作要个性化,突出艺术院校的特点,发挥学校相关信息资源的优势。同时档案馆要加强与教学单位以及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与学校宣传、人事等部门形成合力,扩大档案宣传与教育的影响力。

毛茂林带领大家参观了校史馆,并讨论如何加大对反映校史文化档案的收集力度,拓展实物档案、声像档案的征集渠道,利用档案馆现有资源扩充校史馆馆藏。

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易春平、组织部副部长孙海燕参加走访调研。


d85bc801c2b242fca191550fdfe1c579.Jpeg

调研座谈现场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