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部门动态

离退处党委开展清廉教育主题党课活动

作者: 来源:离退处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4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为了促进教职工遵守师德规范,守住师德底线,加强清廉广艺建设,营造崇廉尚实氛围,11月21日上午,离退处党委开展清廉教育主题党课活动,离退处党委书记、处长李澎作了题为《话务实清廉,树立老干部工作者良好形象》的主题党课宣讲。主题党课由离退处副处长(正处级)韦绍知主持,离退处全体在职人员参加。

在主题党课上,李澎书记结合离退休工作实际,向大家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的历程和新形势下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要求。

党课强调,中国共产党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组织,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清正廉洁、勤政为民是建党、治党的重要内容。首先是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要正视当前在少数党员干部职工中存在的几种不良倾向,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坚决克服好人主义,维护公平正义,带出清正廉洁的风气,弘扬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其次是谨小慎微,清正廉洁,要加强政治理论和道德准则学习,增强自身的免疫功能,要勤政爱民、心系群众,经常进行换位思考;联系离退处的工作,我们的服务对象是离退休群体,离退休老干部是一个优势突出、作用明显、值得尊敬的特殊群体,是我们在职干部学习的模范,而我们作为新时代老干部工作者,应当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上要在“高精紧”上做文章、下功夫,要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永葆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的革命本色,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新时代老干部工作能力,时刻把实现老同志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作为老干部工作的方向,努力把老干部工作做在实处、走在前列。最后是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拧紧廉政“螺丝钉”,坚守纪律“底线”、不踩法律“红线”,用“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取信老干部,将廉政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树立老干部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c62cb3e089cd4a0689a97ff34766d013.Jpeg

离退处党委开展清廉教育主题党课活动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