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部门动态

离退处党委召开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 来源:离退处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7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根据学校党委工作部署,2月24日下午,离退处党委在南湖校区离退处一楼活动室召开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保卫处处长黎家鸣同志到会指导,离退处领导班子参会,其他党委委员、在职党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处党委书记、处长李澎同志主持。

离退处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文件精神,认真做好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精心制定方案、班子成员聚焦主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通过谈心谈话、线上或线下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认真召开典型事例分析会,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

会上,李澎同志通报了离退处党委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意见回复情况、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及征求意见情况;接着,她代表离退处领导班子从六个“带头”方面和意识形态领域作对照检查发言,深入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对典型事例认真分析,结合工作实际,以高标准严要求,把思想、工作、问题摆进去,并针对性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思路和措施。随后,班子成员依次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重点分析了典型事例及其产生问题的根源以及经验教训,并提出了整改措施以及今后努力的方向。班子成员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自己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地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既指出了差距不足,又提出了改进意见,达到了增强党性、增加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为更好更精准地做好离退休老干部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黎家鸣同志指出,离退处党委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扎实,准备充分,主题鲜明,态度端正,检视剖析问题比较到位,批评比较深刻,整改措施比较务实。他强调,离退处领导班子今后要继续持之以恒抓学习,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做好问题整改;抓好民主生活会的情况通报和汇报。

最后,李澎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她表示,离退处领导班子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会后认真抓好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在新的一年里,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希望班子成员团结协作,齐心协力,用心用情服务老同志,把各项管理服务工作做实做细,进一步提升离退休老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学校和谐稳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846b70ba84b64643acb8c236ae79076d.Jpeg

离退处党委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现场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