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部门动态

离退处党委、音乐学院党委、舞蹈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党委联合开展“携手共庆三月三,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1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教育引导各族师生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增进各族师生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4月19日下午,离退处党委、音乐学院党委、舞蹈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党委联合开展“携手共庆三月三,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韦俊平出席了活动。老同志代表,离退处、音乐学院、舞蹈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相关负责人,民主党派人士代表,师生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5e2f22506f39401ca1cda657a868bc8b.Jpeg

“携手共庆三月三,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党日活动合影

活动由音乐学院两位同学主持。离退处“园丁艺术团”舞蹈队的老师们表演的舞蹈《山歌好比春江水》,曲调婉转,舞姿婀娜,为本次活动拉开了序幕。活动中,老中青少几代广艺人同台演出,体现了民族文化得到良好的传承与发展,尤其是音乐学院师生演唱的马山三声部《蓝天广朗朗》、平果壮族斯歌嘹《买手镯给妹》,附属中等艺术学校师生表演的《笙鼓起舞三月三》等节目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师生们载歌载舞,欢声笑语,整个活动现场充满了热闹、浓厚的壮乡节日气氛。

127e647c775f4916942cf2a866d72980.Jpeg

“园丁艺术团”舞蹈队的舞蹈《山歌好比春江水》

接着,音乐学院党委学生党员向现场师生教唱广西壮族山歌《蓝天广朗朗》,大家有板有眼,教的学的都很认真。经过短暂的学习,学员们已经可以比较流畅地进行演唱,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15e34a4bb13c4b658623f159d21cab8e.Jpeg

音乐学院节目:马山三声部《蓝天广朗朗》、平果壮族斯歌嘹《买手镯给妹》

随后,附属中等艺术学校师生代表们现场教学《竹竿舞》,师生们在欢快的背景音乐声里共跳竹竿舞,现场不时传来朗朗的、愉悦的笑声,引来不少路人驻足观看,还有更多的人也加入其中,师生共跳竹竿舞将整个主题党日活动推向高潮。

637df583aefb41bf921f1d012a85883e.Jpeg

附属中等艺术学校师生表演的《笙鼓起舞三月三》

退休老党员陈志老师说,开展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老同志与中青年教师、学生互动的形式更加丰富了,希望以后能更多地开展类似的活动。

音乐学院预备党员唐班卓妮同学表示,跟老教师们一起学习交流,感受到了他们可敬可爱的一面,对他们既是敬重更是爱戴,从他们严谨认真的态度里学到了不少求学处事应有的态度和立场,受到很多启发。

附属中等艺术学校少先队员廖灿丽同学认为,活动当中见到了不少曾经在附校任教直至退休的老师们,倍感亲切,能在这样的场合与老师们互动,很难忘很温馨,祝愿老师们心情愉快、健康长寿。

25db8bd9314f4c16973ceef422d38f1c.Jpeg

现场教唱广西壮族山歌《蓝天广朗朗》

通过这次活动,师生们深刻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浓郁气息。各种交流互动提升了师生凝聚力,增强了师生集体观念和文化自信,加强了各单位(部门)之间的沟通与联系,为构建和谐团结校园提供了助力。

1b1ff9d431e749938994528d83469438.Jpeg

师生共跳竹竿舞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