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部门动态

学校党委统战部组织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活动

作者: 来源:党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4日 点击数: 图片:吴凯雄
  • 打印文章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师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10月20日下午,我校党委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代表、机关党委各支部代表以及师生代表们共80多人前往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活动。

活动中,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成员以及师生代表们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引导和介绍下,走进区博物馆 “广西古代文明陈列”展厅,该展厅以时间为主线,通过“文明曙光、瓯风骆韵、多元一体、经略有方、边疆巩固”五个部分,充分呈现了广西由史前时代至元明清时期的丰富历史画卷。陈列充分吸收、运用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研究成果,紧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师生深刻领悟了广西先民在创造和发展农业文明、促进中国大一统局面与多民族国家的形成与巩固中所贡献的智慧和力量。

随后,师生们继续跟随讲解员的脚步来到“‘合浦启航’——广西汉代海上丝绸之路”展厅参观学习,对广西在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发展中的独特历史地位,以及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内涵的丝路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在此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活动”中,师生们深刻领略了“一带一路”海上丝绸之路历史溯源,广西浓厚的人文历史和多姿多彩的八桂文化,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了更多的理解与感悟,进一步增强了对民族团结的政治认同、对民族文化的情感认同。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壮乡首府的学校教育工作者和学者,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重要讲话精神,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青春和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广西先民开拓进取的可贵精神与包容开放的文化理念,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继往开来、勇毅前行。

6466cd55cd0a4a218f080dce09fb7349.jpeg

参观自治区博物馆

16ccc6f4c726448b9f69a7047fc4391e.jpeg

参观自治区博物馆

8cd300c810f04cce9885a7080056cac5.jpeg

参加活动人员合影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