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院系动态

离退处党委组织各退休支部党员开展“珍惜光荣历史 不忘革命初心 永葆政治本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离退处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7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为持续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离退处党建工作, 推进、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离退处党委于12月14--15日组织各退休党支部党员50余人前往东兰县壮乡英雄文化园、魁星楼(红七军前敌委员会旧址)、列宁岩等红色基地进行党员教育培训,开展“珍惜光荣历史 不忘革命初心 永葆政治本色”主题党日活动 。

12月14日下午,老同志们不顾路途劳累,迫不及待的前往位于东兰县武篆镇的壮乡英雄文化园,参观壮乡将军纪念馆。壮乡将军纪念馆主要陈列布展从红七军、红八军走出来的张云逸、韦国清、李天佑等20位开国将军的生平文物史料。大量珍贵的图文资料,展示了革命前辈们波澜壮阔的一生,全面深刻体现出革命前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为党为国为民奋不顾身的革命豪情、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让所有参观的人们深受感染,纷纷感慨今日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随后,老同志心潮澎湃地来到位于东兰县武篆镇巴学村的广西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列宁岩,这是一座天然岩洞,中央为课堂,课堂前方是讲坛,课堂两边是学员宿舍,课桌、凳、床铺全为竹材。中国早期农民运动三大领袖之一、广西农民运动的先驱,百色起义领导者之一、中国工农红军高级将领、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广西右江革命根据地领导者之一韦拔群烈士,在洞里组织革命同盟,发表《敬告同胞》文告,开办东兰第一届农民运动讲习所,传播马列主义,培养农民运动骨干

借助列宁岩这块进行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场所,离退处党委退休美术支部宣传委员兼统战委员、学校原副校长杨少毅老师,给全体党员上了专题党课——《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党课内容分为阐述党的十九大主题的深刻涵义、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和起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与认识、“四个伟大”的相互关系、“两步走”战略安排的表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奋斗目标的持续、实践“四个伟大”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向党一路歌八个部分。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立意高,寓意深,指导性强,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在此景此地,老领导深情严肃的报告,让老同志们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理清了思路。不知不觉中度过了两个多小时,最后在电筒的照明下,依依不舍的离开列宁岩。

此次党员教育培训及党日活动,以实地参观学习、上党课的形式贯彻十九大精神,让老同志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发扬前辈的革命精神,最大限度地发挥离退休老同志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优势作用,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自治区成立60周年、建校80周年贡献智慧和力量。


5b156cc67a3d465eb80c441b54476719.JPG

壮乡将军纪念馆留影


38e3eccabdd24f6584a10f452c92f55d.JPG

参观韦国清上将纪念馆


2968e72666914a0fb815e73739893d62.JPG

老领导在广西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列宁岩为党员们上党课


af35b628068d4ef89912e94da2250281.JPG

老领导用电筒照明上党课


2e4e7da2d6a74a09a1db8bf66bc380ff.JPG

上完党课依依惜别列宁岩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