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归档时间:2021-10-22 09:18:03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学校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作者:宣传部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8日 点击数: 图片:宣传部
  • 打印文章
摘要:3月16日上午,我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南湖校区漓江画派艺术中心大楼101学术报告厅召开。在家校领导蔡昌卓、李沛新、毛茂林、侯道辉、韦春灵出席会议

3月16日上午,我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南湖校区漓江画派艺术中心大楼101学术报告厅召开。在家校领导蔡昌卓、李沛新、毛茂林、侯道辉、韦春灵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以及各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各二级学院领导、各党委职能部门科级以上干部,各行政职能部门、教辅科研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侯道辉副校长主持。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二次全会精神、教育部、教育厅2018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分析研判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部署安排2018年工作。

学校党委蔡昌卓书记在会上做重要讲话,他指出,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作为加强政治建设的根本要求;坚持把学习贯彻维护党章作为加强政治建设的基础工作;坚持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加强政治建设的基本途径。

蔡书记强调,要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全力守护学校思想前沿阵地。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和宣传思想工作;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着力抓好意识形态阵地的建设和管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升学校“三全育人”质量。

蔡书记要求,要不断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党支部的指导,主要从加强带头人队伍建设、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抓好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落实等三个方面下功夫。

蔡书记提出,要从不断完善科学的选人用人机制;加强干部监督工作;健全和完善干部考核机制等三个方面坚持不懈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从严监督管理干部。要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教职工头脑、人事制度改革、教师评价考核机制等方面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蔡书记要求,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认真执行《中共广西艺术学院委员会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办法(试行)》,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关注“四风”隐形变异、改头换面等新动向,紧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更大功夫。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出台《中共广西艺术学院委员会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深入开展巡察工作,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监督网;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构筑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长效机制。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沛新总结回顾了我校全面从严治党2017年主要工作和部署了2018年重点工作。李副书记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从加强组织领导、选好用好干部、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加强源头治理、党委书记带头做好廉洁表率等五个方面,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我校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进展。学校纪委从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到实处;坚守底线,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保持高压,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开展廉洁文化教育,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砥砺奋进,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素质等五个方面,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正风肃纪,标本兼治不断深化,从严治党取得扎实成效。李副书记提出,我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工作是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不断巩固和拓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持续深化标本兼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抓好重点监督工作,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强保障。

学校领导韦春灵及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二层机构党委书记向学校党委蔡昌卓书记递交了2018年《广西艺术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目标责任书》。

 

我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韦春灵总会计师与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向蔡昌卓书记递交2018年《广西艺术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目标责任书》

 

蔡昌卓书记在会上讲话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沛新做工作报告

 

侯道辉副校长主持会议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