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学校领导带队赴钦州开展中国画百米长卷创作采风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 点击数: 图片:穆捷
  • 打印文章

3月21日-22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侯道辉带领我校中国画百米长卷《八桂壮美锦绣图》主创团队代表赴钦州开展创作采风活动。

在采风过程中,侯道辉与主创团队围绕艺术创作表现力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他指出,百米长卷《八桂壮美锦绣图》是学校中国画百米长卷三部曲的收官之作,前期主创团队已经做了大量的筹备工作,此次赴钦州开展中国画百米长卷创作采风,希望艺术家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把更多具有代表性的重点工程、人文景观等融入到百米长卷的创作实践中,为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贡献文艺力量。

在为期两天的采风活动中,采风团先后实地考察平陆运河青年枢纽项目建设现场、钦州四桥、钦州一桥、和谐塔、钦州老街、万亩红树林保护区、平陆运河出海口、钦州港集装箱自动化码头,以及龙门跨海大桥项目等地,对钦州的重大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文化旅游、民俗风情等进行了深入了解。钦州悠久的历史文化和飞速发展给采风团提供了丰富的创作素材。

采风过程中,主创团队成员纷纷表示,此次采风创作活动收获颇丰,实地领略了钦州的人文底蕴和美丽景色,收集了许多宝贵的、具有地方特色的文化素材,接下来将充分运用好手中的画笔来展示广西八桂的壮美景色,把《八桂壮美锦绣图》打造成不负时代的精品力作。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伏虎以及钦州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以及钦州市美术家协会负责同志参加采风活动。


6052cb52174b413ca7b1d340ecc28382.Jpeg

采风团实地考察平陆运河青年枢纽项目建设现场

c57d964b2fab43e49b6f9236217df29a.Jpeg

采风团实地考察钦州历史文化

3cad309fb40645caa0a22d99d79157c7.Jpeg

采风团实地考察万亩红树林保护区

3f652f0ea8a04ddfb7bbc4b162fdbc80.Jpeg

采风团实地考察钦州港

00ea2d2050d54e9e8ecd934ea244bd2d.Jpeg

合影留念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