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第十一届广西文艺创作铜鼓奖广西评审专家总结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穆捷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9日 点击数: 图片:穆捷
  • 打印文章

1b90add542df4cb598e1f592e567cb5a.jpeg

1月18日下午,第十一届广西文艺创作铜鼓奖广西评审专家总结会在我校漓江画派艺术中心1802会议室召开。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韩流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学校领导查丹明、侯道辉、伏虎、石向东,以及第十一届广西文艺创作铜鼓奖各艺术门类评审专家代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艺处负责人,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学单位领导参加会议。

韩流在会上听取了各位评审专家及与会人员对第十一届广西文艺创作铜鼓奖评审中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充分肯定了各位专家对推进广西文艺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表示将认真研究和吸取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提升广西文艺创作铜鼓奖的科学性和规范性。强调要处理好“三个关系”,一要处理好目的和手段的关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复盘,及时总结;二要处理好治标和治本的关系,通过多种有效措施改进评审,激励广大文艺工作者“登高原、攀高峰”,推进广西文艺高质量发展;三要处理好艺术创作和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的关系。希望广西艺术学院充分发挥广西文艺领头军、主力军的作用,加强中国画人才培养、艺术评论建设,打造高水平的教学剧目,为广西文艺事业发展提供更大支持。

学校党委书记查丹明表示,此次总结会在广西艺术学院召开,对学校既是鼓励也是鞭策,特别是各位领导、专家的意见和建议,为学校推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了学习思考、改进提高的维度和角度,拓展了学校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视野,有利于学校进一步谋划下一步工作,把握好努力的方向和目标,为学校决策部署落地实施,提供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希望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各位专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对广西艺术学院的发展建设给予更多的指导、支持和帮助。

学校校长侯道辉表示,在新形势和新任务下,学校将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按照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部署,科学谋划重大主题文艺创作,推出更多文艺精品力作,推动文化强区建设;聚力打好“民族牌”“东盟牌”,培育具有民族特色、东盟特色艺术人才的办学特色,打造一批有地域特色、有学术影响力的优秀原创作品;加强有组织科研,推动高水平文艺精品产出,努力攀登新时代文艺高峰。

会上,广西各艺术门类(文学类、文艺理论评论类、美术类、书法类、摄影类、广播影视类、戏剧曲艺杂技类、舞蹈类)评审专家代表围绕广西文艺创作铜鼓奖评奖中发现的问题作汇报发言,并就今后如何加强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提出意见及建议。

20e49f786566446db06a206f85226a29.jpeg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韩流讲话

81e700a4f2f14ebe9b1e7f0de037d94d.jpeg

学校党委书记查丹明讲话

8771167abb2e43739895079b8867ef78.jpeg

学校校长侯道辉讲话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