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归档时间:2021-10-22 09:18:03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郑军里校长出席国际美术教育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4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11月2日国际美术教育大会在中央美术学院隆重举行大会分为开幕会和主题演讲。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14所美术院校、艺术机构的院校长与机构负责人及相关学科知名专家教授共近300人参加此次盛会。我校郑军里校长出席大会并作主题演讲。


郑军里校长做主题演讲


郑军里校长以新时代综合性艺术学院的中国画教育”为主题,介绍了我校中国画教育多年来取得的成就,并从四个方面阐述了学校在中国画教学上的特色,一是强化基础教育;二是狠抓艺术创作与科研;三是充分利用广西地域特色、少数民族资源、人文传统,努力建构独树一帜的艺术画派(漓江画派)和教育实体相结合的创、学、研一体的新模式;四是面向东盟,服务国家“十二五”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中国-东盟文化交流与合作、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三大战略,顺应“一带一路”战略推进,扩大中华文化在东盟国家影响力。

大会以新时代的美术教育为主题,探讨美术教育的时代机遇与挑战,美术教育的文化使命,人才培养的创新方式,科技与艺术的融合创新,博物馆与美术教育的创新发展,以促进国际美术教育的广泛合作和世界多元文化的发展。大会分为6个论坛,包括校长论坛、设计论坛、建筑论坛、艺术史论坛、艺术管理论坛、美术馆论坛等。


大会现场


郑军里校长参加国际美术教育大会


合影留念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