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世勇到我校调研并上讲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作者:封艳萍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0日 点击数: 图片:穆捷、大学生记者团
  • 打印文章
摘要:2018年12月19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世勇到我校调研并上讲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希望广西艺术学院更加注重艺术资源挖掘,办学模式创新,教学水平提升,思想品德引领和校园安全管理,以一流的办学理念、一流的艺术学校,培养一流的艺术人才。

2018年12月19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世勇到我校调研并上讲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希望广西艺术学院更加注重艺术资源挖掘,办学模式创新,教学水平提升,思想品德引领和校园安全管理,以一流的办学理念、一流的艺术学校,培养一流的艺术人才。

调研期间,黄世勇同志先后参观了学校民族音乐博物馆、校史馆、美术精品馆和漓江画派艺术精品馆,充分肯定了学校在保护、传承和开发广西民族音乐方面做出的重要成绩,并对学校浓厚的艺术氛围留下了深刻印象。

实地考察结束后,黄世勇同志与我校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认真听取了学校党委蔡昌卓书记、郑军里校长的工作汇报后作了重要讲话,用“不简单、不一样、不平凡、不满足”对学校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学校要在民族文化传承、办学模式创新、教学水平提升、优秀文艺作品创作、思想品德引领、校园安全管理等方面做出有力贡献。针对学校存在的问题,黄世勇同志表示将进一步调研,大力支持学校的发展建设。

上午10时,黄世勇同志来到我校会演中心,为学校6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思想政治教育课。报告会由学校党委蔡昌卓书记主持。

黄世勇同志在报告中阐述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重要性,指出高校负有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培养国家现代化建设合格人才的天然使命,当代大学生应该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炼就能辨是非、富有正义、为国分忧、为民担当的过硬本领。

黄世勇同志全面分析了我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诸多挑战,指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讲好中国故事,要深入了解近现代中国苦难史,在充分认识新中国经济建设、军事力量、科技实力、社会大局、国际地位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中,深刻认识国家成功的关键在于我们有了正确的道路选择、理论指导、制度创建和文化传承。黄世勇同志希望学校师生要进一步挖掘艺术价值,弘扬壮乡文化,既能为我区打造民族文化特色品牌出把力,也能为学生自己的艺术生涯积淀底蕴。

黄世勇同志强调,青年学生要有文化、有知识,勇于担当国家继往开来的重大责任,既要勤学,又应善思,要从比较之中看问题,少被时髦思想所左右,免受歪理学说所误导,特别是在国家发展的指导思想和政治制度的比较上,更应保持头脑清醒。教师应该充分发挥教育和引导作用,积极引导青年学生系好理想信念的扣子;高校的思想政治工作要努力达到培育优秀文化、武装先进理论、洗涤思想病毒、树立良好信念、涵养高尚品德、甄别制度优劣、激励向善精神的目标。

学校党委蔡昌卓书记代表广大师生感谢黄世勇同志的精彩报告,希望全体师生认真学习领会黄世勇同志的报告会精神,坚定信念,凝心聚力,全力投入到高等艺术教育事业和学校建设发展中去。学校也将以建校80周年为契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办好新时代的高等艺术教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自治区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

黄世勇同志的报告在广大学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黄世勇同志的报告既有深厚的理论基础,又有广泛的历史维度;既精辟深刻,又通俗易懂,让大家受益匪浅,进一步深刻认识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明白自身所肩负的责任,是一堂丰富而又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委员庞科伟,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覃萍,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办公室副主任马训祥,学校领导蔡昌卓、郑军里、毛茂林、陈应鑫、韦俊平、侯道辉、韦春灵陪同调研并聆听了报告会。

 

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世勇一行参观学校民族音乐博物馆

参观学校美术精品馆

听取学校工作汇报

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世勇作思想政治教育报告

d9a3b79c04a54de3864d10e76b9d663d.png

师生认真聆听报告会

领导合影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