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国青少年民族乐器演奏比赛

第五届全国青少年民族乐器演奏比赛圆满落幕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4-10-22 15:55 浏览次数: 【字体:

 

1022日晚,备受瞩目的第五届全国青少年民族乐器演奏比赛获奖选手音乐会在我院会演中心举行,为第五届全国青少年民族乐器演奏比赛画上圆满的句号。晚会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文化部文化科技司司长于平,区文化厅副厅长朱创伟,文化部文化科技司教育处处长刘玉普,比赛评委会主任、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会长、原中央歌剧院院长、一级作曲刘锡津,学院领导邓军、禤思、赵焕春、陈应鑫、郑军里、李沛新、韦俊平出席闭幕式。

评委会主任刘锡津宣读本届比赛获奖选手名单,评委会副主任李光华、杨青、林文增、胡志平、徐孟东、评委黄河为获奖选手颁奖。

在本届比赛中,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学子刘郁强勇夺古筝青年组铜奖,广西艺术学院民乐组合荣获小型民乐室内乐铜奖,指导老师王岚岚、蔡央、舒芳获“园丁奖”。此外,我院荣获本届比赛“优秀组织奖”,文化部文化科技司司长于平为我院颁奖。

 

本届评委会主任刘锡津宣读获奖选手名单 

 

文化部文化科技司司长于平为我院颁发“优秀组织奖”

 

由沈阳音乐学院获奖组合带来的小型民乐室内乐《打令调》拉开音乐会的序幕。在当晚的演出中,观众还欣赏到中央音乐学院附中获奖选手演奏的《西部主题畅想曲》,中央音乐学院获奖选手带来的潮州民间乐曲《寒鸭戏水》、二胡独奏《蓝色星球——地球》,中国音乐学院附中获奖选手带来的《瑶山夜话》、二《雪山魂塑》,南京艺术学院附中获奖选手吹奏的《秦川抒怀》,广西艺术学院获奖选手刘郁强弹奏的《静水流深》以及获得小型民乐室内乐金奖得主演奏的《将军令》等十二个精彩纷呈的曲目,充分展现出本届比赛获奖选手的专业水平和精湛的演奏技艺。

整场音乐会充满浓郁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韵味,既有古典风雅的传统风格又充满着创新与现代气息,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美轮美奂的民族乐器演奏盛宴。由比赛评委、我国著名二胡演奏家、空政文工团、国家一级演奏员邓建栋压轴演出的二胡协奏曲《长城随想》第二乐章更是将整场晚会推向高潮,赢得了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颁奖现场

 

颁奖嘉宾为二胡少年组获奖选手颁奖

 

颁奖嘉宾为二胡青年组获奖选手颁奖

 

颁奖嘉宾为古筝少年组获奖选手颁奖

 

颁奖嘉宾为古筝青年组获奖选手颁奖

 

颁奖嘉宾为琵琶少年组获奖选手颁奖

 

颁奖嘉宾为琵琶青年组获奖选手颁奖

 

颁奖嘉宾为竹笛少年组获奖选手颁奖

 

颁奖嘉宾为竹笛青年组获奖选手颁奖

 

颁奖嘉宾为扬琴少年组获奖选手颁奖

 

颁奖嘉宾为扬琴青年组获奖选手颁奖

 

颁奖嘉宾为小型民乐室内乐获奖选手代表颁奖

 

音乐会现场

小型民乐室内乐《打令调》

 

     

古筝独奏《西部主题畅想曲》

 

 

琵琶独奏潮州民间乐曲-《寒鸭戏水》

 

二胡独奏《蓝色星球——地球》

 

扬琴独奏《瑶山夜话》

 

笛子独奏《秦川抒怀》

 

我院学子刘郁强古筝独奏《静水流深》

 

 

琵琶独奏《柳丝》

 

小型民乐室内乐《将军令》

 

二胡协奏曲《雪山魂塑》

 

 

竹笛协奏曲《中国随想NO.1——东方印象》

 

扬琴协奏曲《狂想曲》

 

二胡协奏曲《长城随想》第二乐章

 

我院民族乐团在音乐会上倾情演出

 

晚会主持人

 

音乐会现场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