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归档时间:2021-10-22 09:18:03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喜迎建党百年】我校脱贫攻坚主题美术创作画稿小样初步完成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4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43a7983fe7b543ff9d675f934e7ad484.Png

经过数十位画家一个假期的精心创作,我校大型脱贫攻坚主题美术作品画稿小样初步完成。为了更好地对画稿进行修改,3月3日下午,我校在漓江画派艺术中心大楼1801报告厅召开脱贫攻坚主题美术创作工作推进会,与会人员热烈讨论,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对画稿提出了很多很好的修改意见,为下一步正式创作打下坚实基础。

学校领导蔡昌卓、侯道辉、毛茂林、韦俊平、韦文帝、伏虎,广西美协主席石向东,广西书画院副院长王锐以及校内外30余位主创人员、专家教授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韦俊平副校长主持。

会上,主创团队各小组负责人首先汇报了画稿小样的创作完成情况,详细介绍了画面内容和构思想法。与会人员对画稿小样进行了研讨,提出了宝贵的修改建议及意见。

蔡昌卓书记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主创画家在寒假期间的辛勤付出以及广西书画院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表示,通过各小组对画稿的介绍及与会的研讨,感受到了画家们团结协作,相互配合、互学互鉴的良好氛围,体现了主创人员爱党、爱国、爱广西的情怀。他强调,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团结一心,完成了人类史上伟大的壮举。作为艺术家要努力创作无愧于时代的作品,作品内容要突出党的领导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他希望各位画家要按照时间节点,对画稿进一步修改完善,以优秀的作品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侯道辉校长强调,用美术作品表现脱贫攻坚取得胜利是画家们义不容辞的历史使命,也是一次难得的历史机遇。画家们要深刻认识脱贫攻坚主题美术创作的重大意义,把本次创作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联组会议讲话精神的一次生动实践。本次创作对学校学科建设及漓江画派的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他希望各位画家能够以最高的热情和最好的状态开展创作,凝聚力量把作品创作成全国扶贫题材美术作品中的精品,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毛茂林副书记就创作文本提出了修改意见,韦俊平副校长对创作工作做出了具体布置。

会议还对主题创作的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23eaa9962f2042238c99c115c1ef52a3.Png

蔡昌卓书记讲话

34b7e9af4213442fa49b245130ddef4e.Png

侯道辉校长讲话

9225b7a42d014efca168a0f0c8a8911e.Jpeg

主创团队各小组负责人汇报画稿小样创作完成情况

f3c6b84d4d314207ae38b867a2661263.Png

会议现场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