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归档时间:2021-10-22 09:18:03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我校召开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2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为深入学习贯彻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322日下午,我校在南湖校区音乐厅召开学习贯彻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会议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郑军里教授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学校党委书记蔡昌卓主持会议。


557f80e643224a8da6c5a2540b67652f.Jpeg

会上,郑军里教授向与会师生介绍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基本情况、大会主要精神,广西代表团履职情况,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青海代表团审议,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看望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参加广西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郑军里教授表示,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是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总结“十三五”成就、描绘“十四五”蓝图,向世界展示了我国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信心和决心。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总揽全局、高屋建瓴,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是全国“两会”精神最重要的内容,为我们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提供了重要遵循。

作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今年“两会”期间,郑军里教授认真履职,立足广西一流学科建设和发展,积极为广西高校发声。同时以我校为例,提出以乡村振兴新征程为契机,发挥学科优势探索借力文化艺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路径,利用文化艺术熏陶为贫困山区带来文化生机与活力,坚决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的底线。郑军里教授的提议得到与会代表和有关主流媒体的响应和关注,《光明日报》《中国文化报》等主流媒体先后进行了报道。

4c339772fb0043419095a2e1da3be2d3.Jpeg

蔡昌卓书记讲话

9124e021773f48a4bff7bf115d81e6e3.Jpeg

郑军里教授传达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


蔡昌卓书记在会上着重传达学习了广西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的主要精神和要求,并就我校如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及全国“两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谱写新时代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二是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将“两会”精神学习与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校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三是要以“两会”精神学习为契机,凝心聚力促发展、乘势而上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学校领导侯道辉、毛茂林、韦俊平、韦文帝、伏虎、韦春灵,全体中层领导干部、统一战线成员代表、离退休干部代表和学生代表聆听报告。

 

af0bb1007ef54e98be38d5c2f1948745.Jpeg

学习报告会现场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