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归档时间:2021-10-22 09:18:03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喜报:我校关工委荣获“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梁启光同志荣获“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突出贡献奖”

作者: 来源:关工委、离退处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74692dc2bcf345ba8ce4698f492bacb8.Jpeg

c7c1e665b2894f459c82b544a689feb0.Jpeg

 

近日,在纪念自治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30周年暨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上,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喜获“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原学校党委书记、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梁启光教授荣获“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突出贡献奖”,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陈志同志应邀参会。这是我校继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陈志老师2020年荣获“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后又一次获得的表彰。

梁启光教授是广西艺术学院原校党委书记,自2008年担任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以来,他带领校关工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五老”骨干认真学习贯彻党的指导思想和路线、方针、政策,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带领校关工委同志们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创造性地指导校关工委开展三项工作:一是2015年夏,主动向各基层关工委推荐“五老”骨干,让有“五老”担任关工委成员的基层关工委由原来的9个增至15个,基层关工委成员中“五老”人数由原来的19人增至51人;二是2016年4月为基层关工委配备了由“五老”担任的副主任;三是自2018年起实行“在职关工委成员实行单位成员制”,解决了由于在职领导干部轮岗而影响工作持续开展的问题,有效地加强了学校基层关工委的组织建设和“五老”队伍建设。工作之余,他多次给青年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在历年开展的爱党爱国主题教育活动中,10余次给大学生作专题思想教育报告,多次爱国主题教育活动、主旋律摄影展,引导青年大学生、离退休干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还担任广西艺术学院老教授协会和老科协会长,组织老教师、老干部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近年来,梁启光教授先后获评2016—2018年度、2018—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