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归档时间:2021-10-22 09:18:03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学习进行时】我校召开2021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3次学习会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0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16a6dd418b024206af83462a62425977.Jpeg

5月8日下午,我校在漓江画派艺术中心大楼1601会议室召开2021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3次学习会。学校党委蔡昌卓书记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侯道辉、毛茂林、韦俊平、韦文帝、伏虎、韦春灵、于漫、易春平、陈明丽、袁援参加会议。

本次中心组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内容。

蔡昌卓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领导干部不仅要在理论上学深悟透,更要联系工作实际学,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以及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深入自学的同时指导分管部门、单位做好学习,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重要决策部署入脑入心。要把理论学习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贯彻落实,要深刻认识到学习的目的就是做好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贯彻落实好巡视整改工作的相关要求,将意识形态、安全稳定、学科建设、学生就业等工作抓实抓细,见到实效。要加强宣传引导,做到凝心聚力,把碎片化的信息进行归纳提炼,不断提升宣传的效果和影响力。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侯道辉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重点发言。侯道辉校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首先去到美术学院,这对我们艺术院校来说是一个很大的鼓舞,我们要将艺术运用于乡村振兴之中,将艺术成果更好服务于人民群众的高品质生活之中,不断增强文化自信,以美为媒,立足学校区位优势,加强国际文化交流,为艺术再创造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就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侯道辉校长指出,全国教育大会召开以来,我校深入贯彻大会精神,深入推进一流课程和卓越人才培养计划,不断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坚持产教融合,企业协作,目前学校学科建设取得显著成绩,我们要始终坚持以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高校力量。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韦俊平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作重点发言。韦俊平副校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一流大学的建设指明了方向,也对广大教师和青年提出了具体要求。就高校而言,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守教育的初心使命,把服务国家和人民作为最高追求,着力提高教师专业化水平和思想政治素养,引导广大教师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把广大教师培养成大先生,用知识传道授业解惑,传播先进思想,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努力创造有利于学生全面成长的条件和环境,在平凡的教育中承担师者责任,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奋斗终身。要培养有更宽视野,更大责任担当,更多具有家国情怀的艺术人才,更好地服务国家,服务人民。

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韦文帝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调研期间的重要讲话并重点发言。韦文帝书记强调,要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学习要求,让党史学习教育成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

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漫领学《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并作重点发言。于漫部长表示,要将《条例》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充分把握条例要点;在联系实际上下功夫,将条例与现行办法逐条对照落实,找出问题与不足,及时拿出整改措施;在注重创新上下功夫,把握重点,形成特色,推动形成新的工作机制。

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易春平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作重点发言。易春平部长表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意识,不断落实各部门齐抓共管的责任。要坚持高举旗帜,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要坚持守正创新,着力壮大主流思想言论,激发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动力。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学校“三全育人”工作,把握工作规律,创新理念思路,不断提高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