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归档时间:2021-10-22 09:18:03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侯道辉校长与卓越班学子面对面谈民族文化传承与创新

作者: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为进一步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做好青年学子成长成才的服务,不断提升我校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针对性与实效性,6月10日下午,我校在南湖校区独秀书房举办“广西艺术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成果展——学史明理·崇德尚艺之我与校长面对面”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侯道辉教授出席活动,与卓越班学生代表一起面对面深入交流。活动由卓越班学生朱梦茹主持。

cf539ac622a64361805ff10fd8110700.Jpeg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侯道辉教授与同学们发言交流

侯道辉校长以《关于民族文化传承与创新的几点思考》为题,结合自身丰富的教学和研究经验围绕民族文化的意蕴价值、民族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实践要求、民族文化艺术传承与创新的历史责任三个部分进行发言交流,他强调新时代赋予了民族文化新的内涵,要发挥好广西地区独特的地域性与艺术性,以民族文化为根基创造符合当代主流,契合现代化审美的优质作品。侯校长重点分享了自己创作《印象三月三》乐曲的心路历程,阐述如何具体运用民族文化进行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让艺术创作的作品更有内涵、更有层次、更有深度。在谈到民族文化传承与创新的责任担当时,他以我校绘制脱贫攻坚主题的百米长卷为例,提出要将艺术与服务社会相结合,为广西地区经济文化建设做出贡献。

c0fea7de6cff40a09017f2310a814d92.Jpeg

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互动交流

在提问互动环节,同学们反响热烈,积极在学习、专业、生活、职业规划等方面提出自己的困惑,交流学习的心得。侯校长一一为同学们耐心解答,并提出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根据自身的优势与特点发挥长处,善于利用丰富的民族文化资源进行艺术创作,不论在学习还是生活中都要做足准备,抓住机遇迎难而上;二是要主动适应新时代发展,在追求现代前沿技术的同时,不忘艺术初心,牢牢坚守文化底蕴,将现代技术与传统文化有机融合,扎根广西、中国大地,真正实现民族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一步步向前走出自己的新天地。

同学们意犹未尽,会后还纷纷围绕着侯道辉校长进行交流。同学们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让他们对民族文化有了新的理解与感悟,今后将会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打造“卓越的自己”,勇担时代使命。

65ed3d8b9ce94eea877bf6d9c7ba4d26.Jpeg

合影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