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归档时间:2021-10-22 09:18:03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第五届“艺术史与民族艺术”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 来源:学报编辑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9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7c12e5a821ba476eb6e0d91c6a8e63b6.Jpeg

6月19日上午,由我校主办,学报《艺术探索》编辑部承办的第五届“艺术史与民族艺术”学术研讨会(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美术经典专题)在我校相思湖校区人文楼4101学术报告厅开幕。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伏虎出席开幕式,中央美术学院博士研究生导师曹庆晖教授等来自全国各个高等院校的1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开幕式由我校学报编辑部《艺术探索》执行主编、编辑部主任李永强教授主持。

伏虎副校长在开幕式上对前来参会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充分肯定学报《艺术探索》近年来在打造“艺术史与民族艺术”这一学术品牌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今年我校举办第五届研讨会,并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美术经典”为主题,这将对美术学的学科建设和学术发展产生积极影响,同时也将使我校师生从中获得教益。

中央美术学院博士研究生导师曹庆晖教授致开幕辞。他对广西艺术学院在美术学交流研讨方面所起的促进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强调,《艺术探索》编辑部能够持续成功举办“艺术史与民族艺术”学术研讨会,并形成品牌效应,正是得益于广西艺术学院的正确领导和积极支持。曹庆晖教授指出,《艺术探索》近年已经成长为华南地区团结全国各地美术学研究专家学者的一个中心。他相信,《艺术探索》编辑部能够把这个研讨活动做实,做好,做长久,做得更有质量,更有水准,广西艺术学院在这方面将会有更大的作为。

fdf618554bc94027a0c613d37de57846.Png

与会领导专家合影

本届研讨会主题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美术经典专题”,专家学者们共分为四个场次集中讨论发言。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