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归档时间:2021-10-22 09:18:03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学习“七一”重要讲话】学校党委蔡昌卓书记为中层干部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6日 点击数: 图片:王珅
  • 打印文章


6b2937fed6044a0fa00a172d79b3e0bf.Jpe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15日上午我校南湖校区漓江画派艺术中心101报告厅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学校党委书记蔡昌卓为全体中层领导干部作主题为《牢记初心使命 开创美好未来》的专题宣讲报告。学校领导侯道辉、毛茂林、韦文帝、韦春灵参加报告会,副校长韦俊平、伏虎和部分中层领导干部在桂林校区以视频形式聆听报告会。报告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毛茂林主持。

97cbbe71d93940219d18cb89b038a150.Jpeg

蔡昌卓书记作专题宣讲

报告会上,蔡昌卓书记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实现“四个新”,响应党的号召做好中层领导干部的要求等三个方面作了精彩的专题宣讲。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走过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的伟大历史成就,系统总结了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深刻阐明了在新征程上推进党和国家事业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宣言,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满怀豪情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进军的动员令和行动指南。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广泛掀起学习热潮,注重融会贯通,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蔡昌卓书记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谋划推进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紧紧围绕落实“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总目标、“四个新”总要求和四个方面重要工作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在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抢抓机遇,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新作为;蹄疾步稳,在推动绿色发展上迈出新步伐;苦干实干,在巩固发展民族团结、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上彰显新担当,奋力谱写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新篇章,向着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综合性艺术大学”不断迈进,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蔡昌卓书记对中层干部如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指出要积极响应伟大号召,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以实际行动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要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同推动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办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深化巡视整改成果,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推动教育改革和事业发展;要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同保障改善民生结合起来,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办好民生实事,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同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3f8a6258aa8a4e37965a1f24f4427338.Jpeg

毛茂林副书记主持报告会

毛茂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要继续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各项工作,压实责任,确保校园暑期安全稳定;要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强化对各二层机构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导和监督;要充分挖掘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亮点,加强对外宣传;要持续营造良好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准确把握党的方针政策,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科学谋划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取得新成就。

蔡昌卓书记的报告既有理论的高度又能结合学校及干部的实际,内涵丰富,具有很强指导性和针对性,广大中层干部聆听报告后一致表示深受启发和教育表示按照党委的要求,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学校及岗位实际,以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以优异成绩推动学校“十四五”良好开局。

a35801f4c06c42e28d99d10bdb8f4d10.Jpeg

报告会现场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