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归档时间:2021-10-22 09:18:03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我校召开重大现实主义题材百米长卷创作三部曲座谈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 点击数: 图片:穆捷
  • 打印文章


 

f829589878134b9b82eed933d8bda80d.Jpeg

 

9月16日上午,我校在漓江画派艺术中心大楼1802会议室召开广西艺术学院重大现实主义题材百米长卷创作三部曲座谈会。会议就百米中国画长卷《八桂脱贫攻坚图》的修改以及第二部现实主义题材百米长卷《红色广西》的文学脚本进行了研讨。学校领导蔡昌卓、侯道辉、毛茂林、韦俊平、韦文帝以及百米中国画长卷《八桂脱贫攻坚图》主要创作人员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韦俊平主持。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蔡昌卓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发言后作了讲话,充分肯定了各位画家在创作《八桂脱贫攻坚图》中付出的辛勤努力,以及所体现的团结协作、攻坚克难、担当实干的良好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同志到我校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百米中国画长卷《八桂脱贫攻坚图》提出的意见,切实做好作品的修改和完善工作,进一步提升作品的思想性和艺术性,讲好八桂脱贫攻坚故事。蔡书记指出,我们广大文艺工作者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要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努力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民族的优秀作品。《红色广西》文学脚本要按照当前我国党史划分的四个阶段进一步梳理好广西党史中的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历史人物,要充分听取有关党史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要充分利用好广西丰富的红色资源,持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从党的奋斗历史和辉煌成就中汲取前进力量,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发展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侯道辉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参加百米中国画长卷《八桂脱贫攻坚图》的全体创作人员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百米国画长卷《八桂脱贫攻坚图》取得的巨大成功得益于全体创作老师的集体努力,团结奋斗和无私奉献,他对教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对百米长卷《八桂脱贫攻坚图》的具体修改工作进行了布置。

座谈会上,各位画家围绕《八桂脱贫攻坚图》的修改,以及《红色广西》的脚本、创作形式、结构等内容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今年6月,我校创作的百米中国画长卷《八桂脱贫攻坚图》取得圆满成功,得到社会各界高度肯定。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学校决定组织师生继续推进广西重大现实主义题材“三部曲”(《八桂脱贫攻坚图》《红色广西》《壮美广西》)创作,以实际行动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新的积极贡献。

 

15afcfeffb684bd2bdc6c5be61222de2.Jpeg

蔡昌卓书记讲话

69f1158f2d83479494812a4568ec2fe1.Jpeg

侯道辉校长布置有关创作工作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