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归档时间:2021-10-22 09:18:03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9次学习研讨会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6fe4203482154a4cbe81f31f23d75420.Jpeg

9月17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9次学习研讨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以及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及《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学校党委书记蔡昌卓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就贯彻落实工作提出要求。

蔡昌卓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情真意切,对广大年轻干部提出明确要求、寄语殷切希望,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指明了前进方向。学校要组织全体干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这次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全面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要以推进“十四五”发展规划为契机,激发办学活力,凝练办学特色,不断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推动学校事业不断前进。

蔡昌卓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在西藏考察和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都特别强要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作为少数民族地区的高校,要坚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于立德树人的每一个环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引导各民族师生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和民族观。

蔡昌卓书记表示,党的教育方针是引领教育发展的思想旗帜和行动指南,在教育事业发展中具有根本性地位和作用,是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的基本遵循,也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具有高水平艺术大学的行动指南。学校各部门、各单位要组织教职员工深入学习并认真贯彻到学校办学治校、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等各个方面。学校要深入研究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所面对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深刻了解和把握规律,努力创新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方式和方法,积极丰富思想政治工作内容和载体,切实提高思想政治工作效果和质量,重点建设好马克思主义学院,抓好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努力构建大思政格局,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出新的贡献。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侯道辉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作重点发言。他指出,在教育综合改革的新阶段,在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艺术教育的新形势下,为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教育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在学校贯彻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和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要立足实际工作,确保党的教育方针不折不扣在学校贯彻落实我校;要持续乘势而上,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艺术教育。下一阶段。学校将持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发挥党的教育方针权威性指导性地位和作用,自觉对标对表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学习领会党的教育方针科学内涵、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教育工作的政治属性、宗旨方向和目标任务,把牢政治方向,端正办学理念,清理制度规范,校正误区偏差,不断提升办学治校、教书育人质量和水平。

会上,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于漫、易春平、陈明丽、梁戈里围绕学习研讨主题分别作中心发言谈心得体会,其他与会同志进行交流发言。全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本次学习研讨会。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