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归档时间:2021-10-22 09:18:03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喜报:我校郑军里教授家庭入围全国首批教育世家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9月2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转发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首批教育世家名单的通知》(教师厅函〔2021〕20号),我校郑军里教授家庭入围全国首批教育世家。

郑军里,广西艺术学院原院长,现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育部美术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广西文联副主席、漓江画派促进会副会长,广西艺术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先后在北京中国美术馆,香港艺术中心以及美国,新加坡,日本举办画展,作品参加多届全国美术展览,并被中国美术馆、中国画研究院、人民大会堂、天安门城楼等机构收藏与陈列。出版个人画集、专著四十余部。作品曾搭载神舟七号飞船驶入太空后随神舟十号于2013年返回地面。

郑军里教授父母、夫妻、子女三代从教从艺数十年,扎根艺术教育事业,以坚定的信念、执着的追求和坚韧的毅力,在共和国成长的征程中,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深入人民生活,表达人民心声,把握时代脉搏,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人民、描绘人民、歌颂人民,演绎了郑氏一家三代人与中国艺术、与教育的不解之缘。

丹青不老,艺术常青;初心不改,弦歌不辍。郑氏家族三代与党和国家共同经历了时代的变迁,见证了艺术教育力量从弱到强、规模从小到大的转变,他们立足广西艺术学院,放眼全国的艺术教育,作为艺术家,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既有高远的艺术追求和深沉的家国情怀,又能够扎根人民、深入生活,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作为师者,又能坚守高尚师德,肯下苦功真功,坚持勤业精业,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的引路人,充分展现了艺术教育世家的品味、格调与责任。

 

5ecb9f1d40d44acd91a0b6587b3cee6b.Jpeg

郑军里教授及家人为其母亲祝寿

5965803d3f4c4763b7c6116ad20e4713.Jpeg

郑军里教授及家人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