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我校举行2021年宣传队伍增强“四力”能力专题培训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3日 点击数: 图片:林育瑜
  • 打印文章

675e680c0bf44426885cd37c85f20592.Jpeg

 

10月22日上午,我校在南湖校区漓江画派艺术中心大楼101会议室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讲座暨2021年宣传队伍增强“四力”能力专题培训。学校党委副书记毛茂林出席培训,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学单位党委副书记,各部门、单位宣传人员以及党委宣传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毛茂林副书记表示我校举行宣传队伍增强“四力”能力专题培训是我校深入推进“四力”教育实践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毛茂林副书记指出,高校宣传思想工作队伍是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高校宣传思想工作要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此次举行宣传队伍增强“四力”能力专题培训,就是为了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高校宣传思想工作队伍。作为新时代的宣传思想工作者,要履行好宣传思想工作的职责使命,就要胸中有大格局、手中有好文风、文中有好文采,勤磨“笔墨”、勤练“笔力”,以明晰的洞见、独到的创见,反映师生学习生活、展示学校发展成就的好文章、好报道。

广西日报传媒集团原党委书记、总编辑李启瑞作了开班第一讲,李启瑞教授通过丰富的新闻案例,从传播快、覆盖广、影响大、互动性强、控制难五个方面概括了网络舆论的传播特点。以“以偏概全”“以讹传讹”“夸大其词”“媒体审判”四种新闻报道现象,就针对网络舆论的特性,提醒广大师生要秉持冷静、理性的态度,妥善处理传统媒体和以网络平台为代表的民间舆论之间的关系,创新传播手段等方式,引导正确的舆论导向,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当天下午,光明日报社广西记者站站长周仕兴作了题为“躬行‘四力’锤炼‘新文’新闻采访与写作浅谈”的专题讲座,周仕兴站长从新闻消息写作的“八股式”、通讯写作“四要点”、精心构架出新闻特色、创新创意拟标题以及巧妙定调开好头等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新闻撰写的技巧和结构,并结合自身多年的新闻采写经验和心得,通过实例分析成功新闻稿件的策划、采访经过、撰写等系列新闻采写过程,向大家传授了新闻写作的基本方法和技巧。

参加培训的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受益匪浅,今后将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深入基层,不断增强“四力”,创作出更多报道学校师生的新闻宣传作品,持续讲好广艺故事。

此次培训计划为期两天,采用线上培训和线下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下邀请中央驻广西以及广西区内主要媒体的资深专家进行现场讲座,线上通过“汇贤学堂”聆听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有关专家讲座,全面提升我校宣传思想队伍的宣传工作能力。


a6b26dd54150486dbc44e3047292e3b1.Jpeg

学校党委副书记毛茂林讲话

89390b2f80bc4e79bc426267d9b47034.Jpeg

广西日报传媒集团原党委书记、总编辑李启瑞授课

b39a17297564464594d4d437d5bfddd3.Jpeg

光明日报社广西记者站站长周仕兴授课

3aaefc77c14046958b69edfa53ff5f6f.Jpeg

专题培训现场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