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音乐教育学院:聚焦关键环节抓创新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作者: 来源:音乐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2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编者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实施有力有序,规定动作精准到位,自选动作创新出彩,中心工作提质增效,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即日起,校园网推出专题宣传,盘点学校各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开展情况,不断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音乐教育学院:聚焦关键环节抓创新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音乐教育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对照学校党委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聚焦关键环节抓创新,坚持自选动作与规定动作相结合开展了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并结合专业特色研究制定了“十四个一”主题系列活动。

一、以史为鉴,学党史,悟思想

音乐教育学院党委通过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对党员、干部进行培训、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行主题宣讲、专题党课等形式进行专题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持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增强思想力量,重温光辉历程。

同时,音乐教育学院充分依托专业特色,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主题文艺晚会、红色文化进社区活动、红歌进课堂教学技能比赛、党史知识竞赛、“青春之声 我为党旗添光彩”朗诵比赛、“唱响相思湖”主题K歌大赛等“十四个一”主题活动,交流互鉴学习感悟,展示学习成果,形成重学习、善学习、比学习的良好氛围。

 

478cd78655a84d6cb17e66186874be64.Jpeg

唱支山歌给党听——“感党恩 跟党走”音乐教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主题情景晚会

052ca83c520147f6bceb1bf5762bcaa7.Jpeg

情景表演唱《十送红军》

 

41dfabb802bb47b486a03ddb6374e034.Jpeg

音乐教育学院“感党恩 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红歌进课堂”教学技能比赛

 

二、以行为实,办实事,开新局

目前,音乐教育学院已在校内外开展多场主题文艺演出,分别在广西军区、南宁市青秀区、南宁市新竹社区、大化瑶族自治县、桂平市等精彩上演,演出采取讲述人向年轻一代讲述党史故事的情景主持形式,通过视频展示、乐器演奏、歌舞曲艺等方式,串起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的伟大奋进史,打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情景晚会与文艺演出进社区,深入挖掘艺术中的党史,实现红色资源“点”“线”“面”相结合。多场演出受众面广,涵盖我校师生、社区群众、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者、部队军官等,反响热烈,得到了新华网、人民网、广西新闻网、南宁广播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的10余次报道,为音乐教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此外,音乐教育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党支部前往南宁市美好家园老年公寓、南宁市武鸣区马头镇小陆小学、广西军区南宁第二干休所等开展红色主题慰问演出及红歌进课堂活动,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切实为群众办实事,通过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在实践中探寻艺术教育的价值,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生活需求,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音乐教育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立足专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调动师生的参与热情,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量,营造浓厚氛围,成效显著。下一步音乐教育学院将根据《音乐教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务实谋划,持续推进音乐教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caa18ddaebe74694ba0ce1e8b899b7b4.Jpeg

音乐教育学院党委与新竹社区党委联合举办“献礼建党百年,传承红色文化”——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社区文艺演出活动

78731590c2444609aac0ba02ca84f1f3.Jpeg

音乐教育学院承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唱响相思湖”K歌大赛

2bb0e5e1555c4621a765cb0d03c44cc3.Jpeg

音乐学院研究生第一、第三党支部前往广西军区南宁第二干休所开展“传承红色精神,讴歌时代华章”主题党日活动


【字号: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