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请选择风格

广艺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广艺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党委书记蔡昌卓到建筑艺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建筑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5日 点击数: 图片:
  • 打印文章

11月3日上午,我校党委书记蔡昌卓在相思湖校区研究生教学楼4101为建筑艺术学院师生们作了题为“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化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的专题讲座。同时,此次讲座也以录播的形式让2021年度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研修培训班学员同步学习。讲座由建筑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冯凤举主持。

在讲座中,蔡昌卓书记紧扣主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强调坚定文化自信事关国运兴衰、事关文化安全、事关民族精神独立性,详细阐述了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指出文化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要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并进行无愧于时代的文艺创造。蔡昌卓书记介绍了广西“十三五”期间文艺事业发展取得主要成果,分析了目前在文艺创作方面存在的相关问题,同时也提出了自己对广西文艺发展的六个方面的思考。蔡昌卓书记在讲座中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在服务国家文化繁荣发展,推动“一带一路”周边国家文化交流以及助推广西文化大发展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重大成果,并对广大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引,坚定文化自信,用形式多样的文艺作品传播民族精神,推动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兴盛;二是希望大家志存高远,勤奋学习,勇于创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文艺创作方向,努力创作出人民满意的艺术作品;三是希望大家以立德树人、立德尚艺为目标,争做新时代德艺双馨的文艺工作者。在讲座过程中,蔡昌卓书记还向师生们分享了自己的求学、教学研究和工作经历,以及自己在工作之余创作的多首激励新青年,讴歌新时代的艺术歌曲,讲座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建筑艺术学院党委冯凤举书记在讲座总结中表示,广大师生党员要结合蔡昌卓书记的专题讲座,进一步深入学习并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文艺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扎根人民、扎根生活,不断创作出有温度、有厚度、有深度的艺术精品。


ef06c09ee24e45fea0dadb25da8cbf53.Png

蔡昌卓书记作专题讲座

11396314b3ca4ffba7507a1d940928ce.Jpeg

讲座现场

【字号:   打印文章